长期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长胖可能是因为它

  你觉得自己的睡眠时间充足吗?很多人现在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然后就出现了睡眠不足的表现。其实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不要以为只是小问题,可以带来很大的危害。长期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长期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长期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睡眠不足可增重

  睡眠不足的人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的状态下,做事情的时候精力不足,身体会发出提升体力的信号,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想吃东西。即使三餐已经都正常吃了,睡眠不足的人还会额外再摄入一些能力,过度的进食,自然就会导致长胖。

  因此想要维持自己的体型、避免长胖,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日的睡眠时间应该在7个小时到8个小时之间,超过或者低于这个时间都是不推荐的。一定要避免熬夜,否则人会控制不住自己,非常想吃夜宵。

  视物模糊

  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眼睛也是一直闭着在休息的。而熬夜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往往还在看电视、看手机,处于工作的状态。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导致眼睛疲劳,视力也会跟着下降,还可能会出现眼睛干涩等问题。

  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

  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

  所以说青少年朋友们,如果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对于身体的发育是有很明显的影响的。虽然现在的课业都很紧张,但是好也要达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以免影响生长发育。

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

  使人愚钝

  我们都知道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使我们第二天有精神,睡眠对我们可想而知是有着什么样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

  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其次,在夜间,每段睡眠周期都在大脑中发挥着“巩固”记忆的作用。但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白天的时候,你也许根本记不住你所学到的,所经历过的事情。

睡眠不足的表现 睡眠不足的表现是什么 长期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