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原因 身体过于肥胖竟会得这个病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患有痛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痛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的原因

  我们要知道痛风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的,痛风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如果我们知道自己的家族史里面患有痛风,那么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特别注意,稍有不慎就很容易患上痛风。还有一定要注意预防痛风的出现。

  痛风这种疾病与肥胖是有很大关系的,这个也和平时饮食有很大的关心。有人发现痛风患者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如果我们的表面体积耎,血清尿酸的含量也就越高。肥胖者减轻体重后,那么血尿酸的含量就会降低。

痛风这种疾病与肥胖是有很大关系的

  痛风和高血压是有一定的关联的:一般患有痛风的朋友,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在12%-20%,大约25%-50%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如果患有高血压没有得到治疗,那么我们会发现血尿酸增高者约占58%。所以高血压的朋友要特别注意。

  痛风与高血脂症有关:痛风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少数有高胆固醇血症。痛风与糖尿病有关:糖尿病患者中约有0.1%-0.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则占2%-50%。

  预防措施应对痛风

  防止受寒和过度劳累

  受寒过劳可使人的自主神经调节紊乱,易致体表及内脏血管收缩,从而引起尿酸排泄减少。因而痛风病人要在寒冷季节穿暖和些,避免受寒,避免过分劳累和精神紧张。

  防止高血脂

  高血脂不但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同样也可引起代谢障碍,影响尿酸排泄而患痛风。主要的办法是控制饮食,吃低脂、清淡易消化食物。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多锻炼身体,可以通过多参加户外运动和有氧运动。运动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新陈代谢,也促进尿酸的排出。运动时以中低强度的运动为宜,可以选择游泳、走路、跳舞等方式,运动时间30分钟左右为佳,达到身体微微出汗的状态即可。

多锻炼身体,可以通过多参加户外运动和有氧运动

  做好检查:家庭医生三诺分钟诊所

  高尿酸血脂常伴随高血压、高血糖同时发生,慢病患者应做好日常的慢病管理。建议在就近的社区医院、诊所或药店的三诺分钟诊所做定期的身体指标检查。三诺分钟诊所主要服务功能为慢性疾病的多项指标检测,具体包括:血糖、血压、血尿酸、总胆固醇(T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甘油三酯(TG)、BMI。采用指尖采血检测的三诺“分钟诊所”,取一滴血,只需5分钟便可快速检测以上多项慢病指标,且检测结果的解读信息全部基于慢病专家共识。大大节省了用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为打造全新的慢病终端管理模式提供了便利高效的工具。三诺分钟诊所的设备达到医用级标准,测量结果准确性有保障。

  痛风病人尽量不要吃海鲜、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喝酒尽量选择红酒,不喝啤酒,少喝白酒,每日饮酒好不超过50ml,好戒酒戒烟。肉汤少喝、火锅汤不能喝。茶要清淡的,浓茶、红茶不能喝。

  痛风的症状

  1.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

痛风吃什么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