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的原因 身材肥胖睡觉会有这个问题

  打鼾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导致打鼾的原因有很多,一些是病理的,一些是生理的。如果经常打鼾应该怎么办?我们要知道总是打鼾对人体是有危害的,它代表了身体有问题。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打鼾。

  打鼾的原因

  1、身材肥胖

  身体比较肥胖的朋友,他的气管道比较狭窄,容易受到脂肪的挤压。白天的时候气管道是比较宽的,不容易出现气道受阻的情况。不过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下降后,肌肉松弛,气道就很容易出现阻塞的现象,出现打鼾的声音。

身体比较肥胖的朋友,他的气管道比较狭窄

  如果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那么大家就要减肥,缓解打鼾的症状。

  2、心血管病变

  如果我们的心血管出现了异常,血压和气道宽度明显受到变化,这样人们很有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综合征,有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低氧血症,引起打鼾的现象。所以在平时经常有打鼾的情况出现,应该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心脏方面出现了问题。

  3、呼吸暂停综合征

  打鼾的人一般会出现缺氧的情况,这个时候会有呼吸急促,影响降低睡眠质量,患者可能有比较明显的低氧血症,表现出呼吸暂停的症状。如果人体长时间处在缺氧的情况下,破坏肺部的正常功能,也会导致多种心律不齐等表现。

  4、鼻部异常

  如果呼吸道和鼻腔出现了异常的症状,也很容易导致打鼾的问题。比如鼻中隔偏曲或者是舌根肿大,鼻息肉等等,都有可能引起鼻部狭窄,气流容易受阻,在晚上睡觉时引起打鼾。

  大家如果经常出现打鼾的症状,那么就要看一下自己的呼吸道或者是鼻腔是否存在异常的反应,及时到医院观察,避免更严重的呼吸道伤害。

  5、亚健康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白天过于疲惫,那么晚上就很容易打鼾。这主要是由于白天损耗太大,身体的机能大大衰弱,心脏供氧能力也出现明显的下降,需要更大的力气才能够呼吸以保障氧气的供应。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不得多加班熬夜才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导致身体过于虚弱,体力过于匮乏,常常处于紧张的压力状态,出现各种亚健康的状态和疾病,睡觉的时候也会常常打鼾。

  打鼾怎么办

  偏方一:选择合适的枕头

  选择软硬适中的枕头,并且枕头不要垫的太高,这样有利于呼吸舒畅。

  偏方二:咬葱白

每天在睡觉之前将一截新鲜的葱白咬碎然后吞噬

  每天在睡觉之前将一截新鲜的葱白咬碎然后吞噬,连续吃一个星期,如果有效果那么就要继续坚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咬葱白不能够太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具体的量是多少。

  偏方三: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一个棒球,这样就可以有效的保证睡姿是侧卧了。

  偏方四:花椒泡水喝下

打鼾怎么办 打鼾的危害 打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