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 如何消除负面情绪(2)

  5、饮食减压法

  研究表明有的食物有直接减轻人的心理压力的作用,有的食物还可提高我们的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集中。如维生素C就具有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大量消耗维生素C,所以应大量摄取诸如草莓、洋葱头、菜花、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些食物可以集中人的精力,提高工作效率,这可间接地减轻的心理压力。如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因为胡萝卜能加快大脑的新陈代谢作用,有助于记忆。香蕉含有血清素,它对人的大脑产生成功意识是不可缺少的。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海螯虾可为大脑提供营养丰富的美味食品,它含有的多种重要脂肪酸可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另外,少食、多餐也有助于减轻考生紧张与疲劳。如经常咀嚼诸如花生、腰果等食品对恢复体能、减轻疲劳是有一定帮助的。而过硬过于油腻的食物,对考生来说则不是理想的食品,因为精神紧张必然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这些食品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反过来会加剧考生的精神紧张。

  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

  (1)至少要有一种爱好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丢一些事情感兴趣,例如集邮票、阅读、跑步或种花等,会使人感到生活充实、满足和愉快。

  (2)能尝试新事物

  人的生活陷入单调沉闷的“老一套”时,就会感到不愉快,如果去参加一项新的活动,不仅可以扩展生活领域,还会为生活带来新的乐趣。

  (3)自己争取多做事

  在生活中,如果太依赖他人,对别人的期望太高,就容易失望。若能树立凡能自己做的事,自己去努力做好的观念,则可避免许多由失望带来的苦果。

  (4)交几个知心朋友

  友谊有助于身心健康,空闲时与朋友相聚,海阔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长见识、交流信息,又可把自己气愤之事对朋友直言相告,朋友会为你排忧解难,增强自己排除困难与忧愁的信心和勇气。

  (5)不要钻牛角尖

  看任何事物都不能认准死理,否则就容易钻牛角尖。要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和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摆脱由看问题僵化而带来的苦闷。

如何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