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 如何赶走“周一恐惧症”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息,很多人周一上班的时候都会出现恐惧症,都不想上班,早上起来也是懒懒的,不想动,做什么都没有动力,人更是变的萎靡不振,还容易出现暴怒,这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周一上班会出现这种情况,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周一是一周的开始,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很多上班族却面临着恐惧,他们害怕去上班,那么这该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种恐惧症非常不利于工作,人们该怎么摆脱呢?

  1.周末别欠“睡眠债”

  哈里斯表示,每晚都要保证充足睡眠,即使周末休闲放松,也要按时睡觉,如果每天都能睡好觉,那么周一就不会那么“恐怖”。

  2.周末多有一天睡懒觉

  周六或者周日多睡一两个小时,对生物钟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周五周六都熬夜,周六周日两天不得不赖床,就会导致周日晚上难以及时地将睡眠调到正常模式。这大大增加了周一出现不良情绪的几率。

  3.周日午睡20分钟

  如果晚上一般睡得比较迟,好在中午小睡一会儿,这有助于第二天的身体恢复。午睡必须掌握两大关键原则:一是午睡要在14点前进行;二是午睡时间别超过20分钟。

  4.早餐后散散步

  周末虽然时间空闲,但早餐之后好不要睡回笼觉,可以到户外去散散步。锻炼有助于一夜酣眠,使人起床后更加神清气爽。

  5.晒晒太阳

  早上起床后应立即打开窗帘,靠在窗户边吃早餐。早上多接触阳光有助于降低褪黑激素水平,赶走睡意,保持人体生物钟正常。

  6.周末多有一天饮酒

  周末不要两晚都喝酒。饮酒过量会降低睡眠质量,其导致的“周一恐惧”甚至比周末睡懒觉更严重。

如何摆脱周一症状 如何缓解周一焦虑症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