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这样做(3)

  3、定期健康检查

  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4.善待自己的身体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5.乐观的生活态度

  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其实更年期的女性情绪波动大只是一种正常更年期心理的现象,虽然它会对女性生活和工作,以及周围的人带来很多困扰。但是作为丈夫,也更需要给予关怀,而更年期的女性也要正确看待更年期现象。

  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养生

  据了解,女性从35岁开始,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许多女性接近更年期,就会开始补身,甚至服用各种保健品,希望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带来的影响。然而,靠食疗缓解更年期症状不能盲目,特别是更年期综合征症状还未显现时,不适合使用药物。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会逐渐减少,一旦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也就是常说的更年期综合征。为了预防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生,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该更注重饮食,好进食高蛋白、低脂肪、高钙、高纤维素、富含维生素、低糖、低盐的食品。下面推荐几个更年期综合征的常用食疗方。

  1.桑葚糯米露

  30克新鲜紫桑葚、50克糯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冰糖,糖融化后即可食用。桑椹糯米粥不适合脾胃虚弱的女性。

  2.百合生地粥

  百合60克,鲜生地30克,鸡蛋黄2颗,适量白糖。先将生地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熬30分钟,去渣,加入捣碎的百合,煮至糊状后,再加入捣烂的鸡蛋黄搅匀,煮沸后加入白糖即可。百合生地粥适用于月经紊乱,头晕耳鸣,腰膝酸软,失眠多梦的女性,但不适合肾功能弱的患者。

  3.羊肉栗子煲

  羊肉一斤,栗子200克,枸杞子50克,先将羊肉洗净切块,加水用大火煮开,再小火煮至半熟,放入去壳的栗子、枸杞,再煮20分钟,加盐即可食用。但羊肉栗子煲不适合阴虚内热的患者。

  4.枸杞羊肾粥

  羊肾一只,枸杞30克,杜仲20克,肉苁蓉15克,粳米60克,先将羊肾剖开,去内筋膜,切碎,与其他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文火煎煮,粥将成时加入食盐。枸杞羊肾粥适用于月经紊乱、经血鲜红,头晕耳鸣,烦躁易怒的女性,但不适合湿热内盛的患者。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更年期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从我们的身边也可以知道,更年期的他们情绪是多么的不稳定,尤其是女性更年期,从文中,我们知道了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通过食疗心理上的调整来缓解更年期情绪,让她们度过一个美好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