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考试后怎么调节心理

  相信现在的学校都已经放假了,而很多学校都会在这段期间告诉学生们考试成绩,有的学校甚至是通过邮寄信件的方式通知到个人及家长,那么问题来了,学生们面对自己的成绩心理压力大怎么办呢?如果不好好调节还会影响以后的考试状态,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调节心理压力,看看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学生们考试是正常的,而如今考完了解放了却还要面对成绩带来的压力,考的好的喜笑颜开,考的不好的郁郁寡欢,那么学生要如何进行心理调节呢?

  转移思路法

  离开令人不快的情境,转移到高兴的情景或事情上,可以走亲访友,也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做家务、社会实践、打球、听音乐、和朋友聊天等,忘却烦恼。

  亲近动物和植物法

  有条件的可以出去旅游,走入大自然,与动植物亲近,让植物的生机盎然、小动物的顽皮可爱来感染自己,排遣心中的烦恼,改变自己的阴郁心情。

  谈心法

  和亲近的人聊天,将心中的郁闷以及不满都说出来,这种谈心不仅能用面对面的方式,也可以用写信的方式。

  有时候,自己的一些想法可能是错误的,朋友的一番话可能会使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也可以通过写日记、博客等方法和自己谈心。把内心的愤恨和痛苦尽情地宣泄在日记中,别人也不会知道,慢慢地自己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研究表明,“表达性写作”可以治愈身体和精神上的创伤。

  自我暗示法

  不妨经常对自己说“我能行”。走路要抬头挺胸,只要有自信,任何人都不能使你自卑。

  适当宣泄放松法

  把积压在内心的消极情绪释放出来,或大声喊叫,或痛哭一场,或“潇洒”玩一回,可以适当上网(当然要有益),通过宣泄让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如果自己实在不能摆脱心理烦恼的,可以去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当然也可以寻找父母和朋友的帮忙,让他们来帮助你缓解内心的压力。

  理智分析情境,正确对待外界的压力

  每个人在考试后,尤其是一些大的考试后,许多同学会面对外界多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主要来源于父母、老师、同学、亲戚朋友等等,尤其是许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再加上社会上成年人之间拿孩子的成绩进行比较,因此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普遍较高。当你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时,你可以先分析一下:自己是否刻苦努力了,是否尽自己的全力了,如果已竭尽全力但仍无达到父母的要求,就不必再过多地责备自己,你不妨可这样思考:只要我尽力了,我的心里就是坦然的。

  理智分析试卷,正确对待考试成绩

  无论考的成绩如何,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对答的好的题目,应写出自己是如何理解运用所学知识的;答错了,要找出原因,错在那里,为什么错?以有利于今后改正。任何一次考试成绩都不是人生后一次考试成绩,我们的每一次成绩都是为了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析、总结平时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

  在考试后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考试后轻松一下,放松放松,发泄一下压抑的情绪也是应该的,但考试后在一段时间里将学习抛到九霄云外,对考试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潇洒”过头了。考试后可结合试卷,对自己平时的复习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分析。

如何调节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