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教育 家长要学会给孩子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对一个人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比如考前前不断的暗示自己一定能烤出好成绩,虽然结果可能和自己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但心理暗示的确会给人带来很多的好处,尤其是青少年教育,要对他们进行心理暗示,我们要时刻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让他们健康成长。

  一定的心理暗示对每个人做事都是有好处的,那么我们要怎么给孩子心理暗示呢?怎么让他们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呢?

  语言暗示

  设喻法

  教育孩子时,晓之以理的“理”,不一定非要直白地说出来,有时通过设喻、讲故事、做游戏、角色体验等点拨启发孩子,让其从中懂得道理,能达到很好的教育目的。

  对比法

  在纠正孩子的错误时,家长采用对比的方式,给孩子树立榜样,利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孩子,使其不断进步,注意恰当运用暗示性对比,以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和信心。

  激将法

  激将法对成年人可能是没有很大的用处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很管用的。他们这个年纪,好胜心很强,这个时候用暗示性的语言激励孩子,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非语言暗示

  神态表情

  神态表情是人心灵和内在情感的直接表现,家长可借助神态表情给孩子积极的暗示教育。孩子独立完成一件事时,给孩子赞赏、肯定的眼神,让孩子体会到成功的愉悦;孩子遇到挫折时,给孩子鼓励、安慰、爱抚的目光,让孩子感受到勇气和力量。这些饱含情感和爱的积极暗示,能对孩子产生更大的影响。

  行为举止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时刻影响着孩子,为孩子所效仿。家长自觉排队,用行为暗示孩子,插队的人是不受欢迎的;在公共场所不随地乱丢果皮纸屑,也会让孩子学会自觉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家长良好的行为举止都在无形中暗示孩子正确的道德、行为规范。

  小编认为,一个人能把心理暗示用的很好,那么就好像春天的小雨一般,可以时刻对孩子幼小的心灵进行滋润,同时还可以帮助孩子规范其行为,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家长都能够这样做的话,我们祖国的未来花朵肯定会很好的绽放。

  很多家长都以为给孩子买做好的,穿好的就是对孩子好了,其实不是。孩子的心理健康更为重要,那么家长怎样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心理呢?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心理暗示 青少年教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