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态 教你摆脱羡慕嫉妒恨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身边的朋友过的比自己好,内心当中多多少少就会产生一些羡慕嫉妒恨,虽然这种心理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下去就会恶化,甚至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一个人要怎么摆脱这种心理呢?我们要如何养成一个积极心态呢?怎样让自己变的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方法让你拥有健康心态

  有这个羡慕嫉妒恨的心理的人,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如果心态积极的朋友会吃促使自己更加努力,让自己过的比他们好,但是如果遇见一些心胸狭隘的人那就要不得了,这时就需要一些方法去摆脱这种心理了。

  1.不要和别人的长处比较

  妒忌心理往往来源于将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进行比较。心理学家告诫,别人拥有再多也与自己无关。他们的成功并不意味着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名额”减少了,因此不能说明你就成功不了。

  2.保持“比下有余”的心态

  总有人拥有的比你多,也总有人不如你。妒忌心起时,不妨看看周围那些不如你的人,那么肯定能够感激你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3.把握已有的

  不要总是去想着一些没有得到的东西,想想自己拥有一些什么,将视线转移到“我拥有”而不是停在“我没有”上面,且行且珍惜啊。

  4.用祝福的心态看待他人

  “眼红”的时候,试着马上改变思路,将妒忌心转换成对他人的美好祝愿。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努力、运气和奋斗,真心祝贺他们,用他们的成功激励自己。

  5.相信自己

  每个人的能力可能会表现在不同方面,发现自己的特长,明确人生目标,不要因为别人早早取得成功而心灰意冷,甚至轻易改变自己方向,相信自己一定会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一个人之所以总是去羡慕他人,就是因为总是看到别人的好,而选择性的屏蔽他人的困苦。还是那句话,至少活着就是一种幸福,至少四肢健全,这就是一种幸福。这个世界上比你生活困苦的人多得是,为何偏偏去比上,而不去比下呢?

  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

  回首过去,生活和命运不经意间的改变了自己,曾经的欢笑,曾经的痛苦,那些经历都已经沉淀下来,成为我们宝贵的经验,我们可以改进自己,使自己活的比过去更精彩。所以,现在开始行动吧,让自己变得更好。

  让自己变得更好,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或许你正白天黑夜的忙于奔波工作,或许你正自卑因为你喜欢的人不会喜欢你,你有你的悲伤,那么化解悲伤为爱的力吧。从今天起,换一个思维生活。爱自己,就像爱自己的恋人一样爱自己。“爱自己”也不那么容易的,基本的,要照顾好自己的吃、喝、拉基本的生活。比如,你要吃好三顿饭,不要忘了吃早餐;每天记得喝上几杯水;每天不便秘。就以上几点都有很多人都没有做到的。爱自己,从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开始。爱自己只是一个起点,走上了爱自己的路,你会发现更多更广的出路的。所以,好好爱自己吧。

健康心态 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好 积极心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