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命运 改变性格让你健康长寿

  影响心理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在这个社会中,会遇见很多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发展,但是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瑞士心理学家提出的性格决定命运”。那么性格与心理健康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性格在很多时候会影响我们的选择,兴趣爱好、职业选择、交友类型等等,而新研究发现,除了这些,性格还影响着我们的行为,甚至能决定我们的健康。

  什么样的性格爱生病?也许我们无法改掉性格,但我们可以试着了解自己,规避性格上的弱点,让自己更加健康、长寿。

  性格不止决定命运,还会决定你的健康。某报刊总结出“7种爱生病的性格”。不妨对照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1、自我防御型

  这种性格的人总是对外界充满了怀疑,他们总是认为别人居心不良,不怀好意,这样的人很可能会发胀成为心脏病患者。

  研究表明,对别人怀有敌意、处处提防的人内心承受更多的压力,从而导致体内一种叫C3的蛋白质含量骤升,该蛋白质和心脏病、糖尿病有很大关系。

  2、自暴自弃型

  如果你的生活没有目的,那么你的生命也随之缩短。近一项研究表明,有强烈生活目标的老人在未来5年内死亡的几率降低了50%。

  另一些研究也显示,有目标的人压力激素水平、免疫系统和心脏健康都有较大改善。

  3、烦躁紧张型

  那些整天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停的担心且意志消沉的人,相对来说身心健康不容乐观。

  一项针对1800名男性长达30年的调查显示,烦躁不安的人易通过吸烟安抚心态,但是这样短暂的缓解和香烟造成的长期危害相比,并不值得。

  4、意志薄弱型

  约会迟到,制定的计划无法按时完成,这些貌似无害的习惯也会损害健康。

  20多项研究均证实,自律性、组织性强的人要比意志薄弱的人多活2—4年。研究人员认为,能控制自己的人不容易染上抽烟、酗酒的恶习,所以他们寿命更长。

  5、焦虑不安型

  焦虑好比给大脑戴上了一个“紧箍咒”。一遇到担心的事情就会发作。 研究表明,举止成熟大方、性格开朗的人相对于焦虑者患痴呆的几率大大降低。

  6、忧郁羞怯型

  忧郁、害羞的人不但在社交方面处于劣势,而且身体素质也大打折扣。研究表明,这种性格的人易患外周动脉疾病,早亡的几率更大。因为他们更容易受负面情绪影响,而忽略快乐的感受。

  7、压力重重型

  长期的压力会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流感和代谢综合征的几率。另外工作升迁并不见得是好事,因为你的精神压力随之升高,而看病时间却越来越少。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样的性格影响人们的健康呢?

  太乐观的人易早亡

  乐观有两面性,一方面乐天派情绪积极,看得开,可以减少发病率。但另一方面,过度乐观的人往往会忽视身心存在的问题,认为强壮到“什么病都不会生”,会错误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治疗不及时。

  爱焦虑的人保护胃

  巴黎笛卡尔大学和多伦多毒瘾与心理健康中心的研究者发现,焦虑、依赖、情绪不稳定等性格会促使人吸烟喝酒,借此缓解内心的不安。

影响心理发展的因素 性格与心理健康 性格决定命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