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压 怎样才能让自己轻松减压

  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人倍感压力,人们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使得很多人都感到压力山大,如何减压才能让自己更加轻松呢?事实上,当我们感到有压力时,不妨用一些减压的方法以及减压的食物来让自己缓解心情。

  由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在职场中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影响自己工作上的发展,究竟我们应该如何减压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才能让自己轻松减压

  几分钟的漫步

  走出你的办公环境,用短短5分钟的时间在有新鲜空气的环境中走上一会儿,能够提高你的情绪和精神。

  瑜伽动作

  也许你每天没有1到1.5个小时的时间用于瑜伽锻炼,但是在家中做5分钟的瑜伽动作总比完全不动要强很多。这可以帮助你放松并提高精神的集中度。

  薄荷茶

  喝一杯热茶来放松自己的心情,其实这已经是过时的方法了,一些新的方法更能达到好的效果。比如像薄荷,它就有降低焦虑和缓解疲劳感的功效。

  先给自己的情绪充电

  经常觉得精疲力竭,高兴不起来?你是不是总像太阳一样,努力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后才想到自己?这种看似伟大的牺牲有时却是“双刃剑”。不仅会榨干你的精力,到后还会伤害到你周围的人。

  请稍稍“自私”一下,只有照顾好自己,让你的“电池”蓄满积极能量,才能让你的快乐磁场不断扩散出去!

  伸展运动

  在办公桌前坐的时间太长,会使你的肩颈和腰部承受巨大的压力。所以每当你感到这些部位变的坚硬和紧张时,花上5分钟的时间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有很好的放松作用。

  打个电话给亲近的人

  当你独自一人的时候,可能会感到一些紧张或者焦虑,而给你亲近的人打个电话却可以很好的解决这种症状。研究表明,这样一个电话,有助于让你身体分泌一种能够对抗紧张的荷尔蒙。不仅缓解了心情,还促进了朋友间的感情。

  巧克力减压法

  巧克力因为其风味独特,入口甘醇为大众喜爱,而且巧克力的好处也很多,譬如它可以缓解腹泻,平稳血糖、降低血压,预防中风,还有益心脏,而新研究证明,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降低患感冒的几率。

  而除了这些,巧克力的甜蜜、诱惑,还可以为忧郁的心带来幸福、温暖。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但是对于巧克力,必须注意的是容易头痛的人不要吃巧克力,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下次头疼又犯,就千万别再被巧克力诱惑,好能避开。

  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

  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和高挑战,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的心态。

  要培养宽广豁达的胸怀

  平时要与人为善,做到大事清楚、小事糊涂。郑板桥一句“难得糊涂”传诵至今,就是因为其中道出了人生至理。

减压的方法 减压的食物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