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的方法 想要减压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一切事情都要亲身去经历,就导致了如今很多人都压力繁重,身心疲惫,压力的大坏处不仅仅是影响生活,还危害了身心健康。因此想要减压就要试试一些减压的方法,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减压呢?压力大吃什么呢?

  压力大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群众的一个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上的压力,心理调适不过来,身体就会有所不适,因此下面介绍一些减压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轻松减压。

  想要减压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远足

  许多城市的郊区、农村都会有适合远足的地方。远足不是散步,而是有目的地的中长距离的徒步行走,包括平地和登山两种。

  徒步行走不需要太多技巧和装备,因此是一种较为休闲的活动。要注意的是,要备好一双适合长时间行走的鞋子和充足的饮用水,也别忘了做好防晒措施,涂上防晒霜并戴上一顶帽子。

  2.健康型

  女士们可以学习瑜伽,男士们则可以学习肚皮舞,扭胯、抖臀等动作,灵活的摆动,据说这种方法是男士减压的新招式哦。

  3.大笑族

  在专业笑疗师的指导下学习释放压力的“减压笑”,不管是疯狂大笑,还是微微露齿,只要是发自内心的,都可以在笑声中释放压力。

  4.哭泣族

  压力太大时,找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一场也未尝不可。据说,哭泣治疗法在外表光鲜的白领中很流行,周末时分、或者夜深人静之时放声大哭一场,将体内造成情绪压力的有害物质统统排除掉。

  5.暴力减压

  随身带个小皮球郁闷时偷偷捏一捏。一个专为男性白领排忧解难的服务网站建议。随身携带一个网球、小橡皮球或是其他的小物件,遇到压力过大需要宣泄的时候就偷偷地挤一挤、捏一捏,显然要比掐同事的脖子、在大家目瞪口呆之下歇斯底里地撕废纸、捶桌子要好得多。

  6.人体海盗船

  这种方式是近在俄罗斯所流行的一种减压游戏。有一群男女,他们站在足够高的铁路桥上,身上系好绳索。当火车驶来时,纵身一跃,跳下铁路桥,人们在疯狂刺激中得到了释放,不过也确实吓坏了所有人,还有可能会搭上性命。

  7.利用减压工具

  随身携带一个发泄球,郁闷时捏一捏,压力过大时,奋力摔它。近年来,又流行起枕头大战、消气中心、发泄室等,在那里,你尽可以疯狂地解恨解压。

  8.来一场艺术盛宴

  如果你不喜欢剧烈运动,也可以选择在休息天给自己和家人来一场艺术的盛宴。大多数博物馆都对外开放,你可以参观博物馆,自己独自欣赏,或者带上孩子,让孩子增长见闻。

  也可以听一场音乐会,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释放压力;还可以去看各种风格的画展,欣赏画师笔下的风景人物。艺术形式还有很多,像戏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

  压力大对健康有四个坏处

  1、易感冒

  研究显示,压力大的人暴露于普通感冒病毒下的患病风险会翻倍,而且一旦病毒侵入体内,会产生更多利于炎症的化合物,导致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更严重。

  2、易高血压、高血糖

  压力过大会引起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不断出汗、身体变凉、血栓增多、糖和脂肪溶入血液。

  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

  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改变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减压的方法 压力大吃什么 压力大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