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当心情焦虑时可以这么做

  大城市的生活是快节奏的,常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时常有人因为压力大而患上了焦虑症,患者的表现为总是莫名的担心、恐慌。那么如何预防焦虑症?又该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呢?今天就介绍一些缓解情绪的食物及方法。

  焦虑已经成为当代人普遍的一种“心病”,有人甚至还说现如今是一个“焦虑的年代”。经济的迅猛发展,让人倍感压力,下面就来看看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吧。

  心情焦虑时可以这么做

  找到焦虑的根本

  焦虑一般都是有原因的,学会去寻找焦虑的根本,不要一味的沉迷于自己的情绪里。努力的找到让你焦虑的源头,去解决它,这样焦虑自然不存在了。

  学会鼓励自己

  自我的鼓励其实也是一种心理暗示,对自己说一些好听的话,给自己一餐丰盛的晚餐,不要把负面情绪过多的带到生活中来。只要完成好每一个任务,问心无愧,又何必去焦虑。

  扩展社交圈

  面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试着将社交圈扩展起来。可以约好友出去玩一玩,也可以一起吃顿饭,多交流之后再面对同一个问题就可能有不同的看法,那么焦虑感自然就会下降了。

  保持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此时免疫系统已变弱。

  尝试自我松弛

  即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学会自我反省

  有些神经性焦虑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病症。

  发病时你只会感觉痛苦及焦虑,而不知到其原因。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你要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里的痛苦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解释法

  由于焦虑症患者多有预期性焦虑,对未来的焦虑发作产生预期恐惧。如果患者能够主动配合心理医生,耐心倾听医生对疾病性质的解释,有助于减轻心理负担,预防焦虑症的发生。

  放松法

  放松法治疗是一种教会患者如何进行肌肉和情绪放松的方法。患者可以通过学习和掌握呼吸调节、放松全身肌肉的方法来消除杂念。

  这对焦虑状态性发作者有很好的效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生物反馈治疗仪的检测下,进行放松训练。

  洗热水澡

  怎么治疗焦虑症好得快,研究发现热水可消除焦虑反应。当我们紧张与焦虑时,流到四肢末梢的血液减少。

  热水可使身体恢复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放松。冷水的作用恰好相反。它模拟焦虑反应,使血液远离四肢,结果徒增焦虑与紧张。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如何预防焦虑症 缓解情绪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