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减压的方法 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做法

  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了人们的作息时间越加的混乱,心理压力逐渐变大,这对人们的身心及正常生活都产生了影响,压力大的表现常常是心情抑郁、情绪烦躁等,自我减压的方法有很多,今天就讲解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做法以及减压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心理压力也比较大。因此掌握一些自我减压的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轻松的度过生活的每一天。

  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做法

  运用言语和想象放松

  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罗列法

  可以把生活中的压力给罗列出来,一、二、三、四等等,当你写出来以后,就会惊人的发现,只要你将它们一个个的“击破”,这些以前所谓的压力,就可以成功的化解了。

  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量血压,结果87%的血压正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说从不流泪。看来,让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拥抱大树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园里,每天早晨都会看到不少人拥抱大树。这是他们用来减轻心理压力的一种方法。据称:拥抱大树可以释放体内的快乐激素,令人精神爽朗。

  看恐怖片

  英国有专家建议,人们感到工作有压力,是源于他们对工作的责任感。此时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打起精神。

  与其通过放松的技巧来缓解压力,倒不如选择刺激自己去面对充满压力的情况,比如去看一场恐怖的电影。(当然这个方法并不是适合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而定)。

  穿上称心的衣服

  穿上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再套一件宽松衫,你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就会减轻。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使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人的情绪也为之高涨起来。

  增强心理品质

  提高抗干扰能力,培养多种兴趣,积极转移注意力由于客观原因,白领大多不得不处在一种工作压力较大的状态下,这就要求一方面要积极调试放松,另一方面白领也应积极增强自己的心理品质。

  如调整完善自己的人格和性格,控制自己的波动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和挑战,对待晋升加薪应有得之不喜、失之不忧的态度等等,通过这些以提高自己的抗干扰力。

  快跑减压

  猛烈的骑自行车,击打麻袋。某大学的研究显示比起缓慢的节奏,半个小时的高强度锻炼可以极大的降低你的压力。还有,它可以持续作用90分钟。

  暴力减压

  随身携带一个网球、小橡皮球或是什么别的,遇到压力过大需要宣泄的时候就偷偷地挤一挤、捏一捏,显然要比掐同事的脖子、在大家目瞪口呆之下歇斯底里地撕废纸、捶桌子要好得多。

减压的食物 压力大的表现 自我减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