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的方法 这6招帮你甩掉压力轻松生活(2)

  5.胸痛及高血压

  “压力荷尔蒙能增加心脏的供血功能,引起动脉收缩,影响血液流动,增加动脉压力。”若出现胸痛及血压飙升应进行仔细检查。

  6.掉发

  压力能引起掉发。荷尔蒙改变强迫毛囊进入停止阶段,组织新的增长。严重的话,压力会引起秃头症。这种状况下身体的免疫系统影响毛囊,引起头发脱落。对于天生发量少的人而言,压力会加速头发脱落。掉发严重就需要看医生了。

  7. 影响生殖系统

  《运动影响国际社团杂志》中的一项研究指出,压力能够减少睾丸素及其他与健康生殖有关的荷尔蒙。压力同样也能减少血液流到骨盆。Guthrie 说,“如果你压力太大,怀孕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瑜伽或每天冥想有助于缓解压力。

  8. 手脚出汗

  当我们压力大时,血液就会流向手脚。有时会伴随着出汗,这是身体的一种降温机制产生的。如果出汗过多,就需要看医生了,确保是否为多汗症。

  9. 胃病

  压力会引起肠易激综合症及肠胃问题。Guthrie说,“当我们有压力时,大脑就会发出释放肾上腺素及其他压力荷尔蒙的信号。”这些荷尔蒙将血液流动方向由胃肠道改到腿、胳膊及心脏,抑制了消化,引起腹部的不适感或改变排便规律。

  如果我们压力过大,消化功能会首先受到影响,从而引起肠胃问题,例如肠易激综合症。Guthrie指出,“腹式呼吸有助于减轻压力,利于身体更好地消化食物。”

  10. 失眠

  感到焦虑通常会引起思维过于活跃,这导致夜间无法获得好的睡眠。多伦多的家庭医师Dr. Mel Borins说,“当压力过大时,即使是在该休息的时候,思维也在不停运转。”睡眠扰乱的表现是多样的:有人整天都感觉疲惫,有人无法入眠,有人早起,有人夜间醒来后很难再次入睡。若出现短期睡眠扰乱可尝试睡眠药,但若长期有问题,好还是去看看医生。

  11. 感冒

  长期压力会让人更易生病,压力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然而,美国心理协会的研究发现,与好朋友相处有助于缓解压力的影响,改进身体健康状况,进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

  12. 危害精子

  压力大对健康有诸多不利。近日,刊登在美国《赫芬顿邮报》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压力对男性精子质量会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副教授帕姆·法克特·利特瓦克博士及其同事对193名38至49岁的男性参试者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提取了参试男子的精液样本,并调查了参试者的“客观压力”和“主观压力”情况。“客观压力”包括会导致压力激增的各种生活大事件。

  “主观压力”包括参试者的个人感受。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参试者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情况。结果发现,压力与精子质量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总结:压力大对于我们的身体危害十分巨大,人长期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中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精神出现问题,甚至是自杀倾向大幅增加,因此我们如果处于压力大的环境中,不妨试一试上述这些缓解压力的方法哦。

缓解压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