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紧张怎么办 这些水果可以有效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工作中,适当的紧张情绪不是坏事。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紧张情绪无法发泄的话,就会危及到自己的神经以及身体健康再严重甚至会危及生命。那么神经紧张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长期下去会有何后果呢?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请看下文吧。

  神经紧张怎么办

  1、 坚持做放松运动,每天一至三次,每次五分钟。方法是:坐在椅子上,头和背部保持正确姿势,然后从上到下将身体每一部分的肌肉依次放松,顺序为颈部、背部、双腿和双脚;另一分法是按摩双腿:坐在垫子上先用大拇指在双脚脚底上做圆周运动,按摩托整个脚板,然后轻轻拍打小腿和大腿的肌肉。

  2、 躺在床上,在眼睛上盖上一条叠起的毛巾,然后全身放松,试着不去想任何事情,如坚持十分钟,你就会重新变得精神十足。

  3、 听听轻松音乐,如《蓝色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紫竹调》等。

  4、 健康开放地大笑是清除精神紧张和好办法,也是一种十分愉快的发泄方法。

  5、 维生素c是缓和日常紧张情绪的理想物质,每天早晨和中午各服适量的维生素c对你保持良好的心境非常有益。维生素b能维持精神平衡,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干菜、动物肝脏、面包。

  6、 为了减轻职业给你造成的紧张感,你可以用自问自答的方式来和自己交谈:“究竟是什么问题在困扰着我?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何在?有哪些可行的方法能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这些简单而理智的分析,这就会很快摆脱紧张的情绪并从容地投入工作。

  7、 失眠是引起精神紧张的重要原因,为此,专家建议不是让你在白天补足夜间少睡的觉,而是让你每天的同一时间上床。这样你的睡眠就会慢慢变得有规律。

  8、 当你情绪激动、就要大发雷霆时,可以先进行几次深呼吸,不断按摩腹腔神经是一个很好的缓解办法。

  9、 有规律的心理活动,如读书、下棋,则能减慢速度,减轻身体的疲劳程度,同时还能给你带来一种心旷神怡的良好感觉。

  神经紧张吃什么好

  牛奶

  钙是天然的神经稳定剂。牛奶中含有比较多的钙元素,常饮用牛奶,尤其是在睡前,可以起到安定情绪的作用。

  开心果

神经紧张吃什么好 神经紧张怎么办 长期神经紧张的后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