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的症状 孕妇产后抑郁怎么办(2)

  保持心态的开朗,可以看一些喜剧的书籍、电影,或者是励志方面的,甚至还可以看相关忧郁症的题材书籍,了解自我的深度,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想法。哲学上不是说得好么,思想决定行动,你的一个微妙的想法,决定你以后的行动。

  让自己忙碌起来,分配好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下班了可以去健身室锻炼身体,也可以找人打打牌或者麻将,记住,不要封闭了自己,要懂得和外界人沟通。人家笑我傻,我笑他看不穿。

  寻找自己的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出息的。梦想总会遥不可及,但是没有不流血汗的梦想,没有一蹴而就的梦想,只有不停奋斗着的梦想。忧郁症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走出来的勇气和坚持的动力。

  如果你的忧郁症情节比较严重,可以在心里咨询师的帮助下,服用适量的药物,但终究不是治本的良策,真正要治好的只能是靠你自己的行动的。

  孕妇产后抑郁怎么办

  1、其实对于孕妇产后出现的抑郁症,重要的还是心理治疗,尽量的避免一些药物治疗,这样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伤害,并且服用药物之后就不能再正常的给孩子喂奶了。当然对产后抑郁症的心理治疗也分多种方法的。多方面调理才会恢复的快一些。

  2、对产后抑郁症患者的心理治疗呢,就是对病人的心理状态进行合理的开导,并且多鼓励、安慰、支持病人的想法,多理解和同意他们的做法,不要总是强加干扰,这对病情的恢复不利。一定先消除抑郁症病人的不良情绪,让她们处在一个好的心理状态,这样才能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并且治疗效果也会更好。

  3、虽然产后抑郁症患者不愿意和别人交往,但是对患者的心理治疗中还是要注意多鼓励让抑郁症产妇和家里人或者是朋友多交谈,多说话,这样让她们的自信心也高一些,这样时间长了也有话和别人说,也知道和别人该说什么了。

  4、产后抑郁症的女性都有情绪低落的情况,这时候要多让病人出去走走,接触一下大自然,让病人身心都得到放松,再多听听舒缓的音乐,不要让情绪特别紧张,也不要有压力,这样心情好了情绪不激动了,抑郁症自然就能缓解一些。也可以让病人多活动一下肢体,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走出抑郁的状态。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得了抑郁症首先我们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分配好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下班了可以去健身室锻炼身体,也可以找人打打牌或者麻将,记住,不要封闭了自己,要懂得和外界人沟通。人家笑我傻,我笑他看不穿。

孕妇产后抑郁怎么办 抑郁了怎么办 抑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