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负面情绪 这样做可以缓解负面情绪

  时代在进步,人们在前进,不幸者很多,各种不顺心也屡见不鲜,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生活中可能会发生很多我们感觉不顺心的事情,但是往往又无可奈何。在工作中也会出现一点不顺心的事,这些都是难免的,但是会有很多人在工作中出现负面情绪,那么请问工作中出现负面情绪怎么办呢?负面情绪的危害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工作中的负面情绪

  委屈求全,越忍越郁闷

  现实当中,经常会有这种负面情绪出现。比如有些人看一部美剧,二十多集,花了十多个小时看完,看完之后觉得这部美剧拍的很烂,然后去网上或者和朋友对这部剧集一通吐槽、甚至是咒骂……,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因为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你觉得这部美剧不好看,你完全可以放弃不看啊,为什么要坚持着把已经坏了的食物吃完呢?

  工作中也有类似的情形,有的人会因为工作时间早没法睡懒觉而抱怨;有的人会因为违法公司规定被扣了工资而抱怨;有的人会因为公司有着装要求而抱怨……,抱怨肯定是属于负面情绪的,奇怪的是这些各种抱怨的人反而不去想着怎么去找新的工作、换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环境。于是,对这些人来说,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越抱怨就越觉得自己委屈,越委屈就越抱怨……

  吃谁骂谁,无谓生闲气

  随着媒体的发达,我们可以看到社会上一些消极的事件,像有些人因为自己家里穷而抱怨自己的抚养人,完全不去考虑自己是如何被养大;而更可恶的则是那些一天到晚抱怨祖国的人……,也许不应该批判谁,但是“你看到世界其实是你内心的映像”这句话是有它的道理。

  工作中也总会有这种“吃谁骂谁”的负面情绪出现。劳资双方肯定是会有矛盾的,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在开骂之前,是不是应该先思考一下“你的工资到底是谁发给你的呢?”这个时候,不要强辩说什么“工资是通过劳动换来的”,因为你不做,总有会来做这份工作。无论是老板也好,员工也好,大家能够在一起工作,是一中缘分,总是抱怨自己的老板,总是看着别家公司的老板更好……,这真的说得通吗?

  怒气蔓延,带情绪回家

  相对于前两种负面情绪而言,更可怕的就是那种会把工作中的压力带回家,把负面情绪转加到家人身上的负面情绪。一方面来说,带着工作中的情绪蔓延到工作之外已经是一个人自制力差的表现了,这说明这个人首先就应该加强自我的修养;另一方面,家人要互相关爱的,因为工作中的负面情绪迁怒于家人,这也是一种很没有责任感、很没有担当的表现。

  我们为什么要尽量减少负面情绪出现的次数以及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影响?重要的理由就是:负面情绪对于我们要做的事情、对于我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帮助,更准确地说,不仅没有帮助,负面情绪反而会成为我们想要做的一切的阻力。

  从心理学的角度而言,适当地宣泄可以让人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心理状态当中,但是宣泄的方式并不是都需要通过负面情绪来表达的。一位高中老师曾经这样教育他班里爱惹事打架的学生:“觉得精力没地方发泄,就出去操场上跑圈儿,一圈儿不行两圈儿,两圈不行十圈儿……”,不知道这位老师的这句话会让你联想到一些什么?

  就我个人而言,在我认为自己百无聊赖、不知道做什么才好的时候,我会让自己背英语单词,这么做的好处在于两点:第一是我背上半个小时单词,就会觉得做任何其他的事情都更有趣一些;第二则在于我并没有让自己的负面情绪扩大,没有让它给我带来更多负面的东西——背单词,哪怕只是比不背多记住一个,也好于什么都不做吧?!

  工作负面情绪怎么办

  1、挥别旧记录

  整理心情时,记得把不愉快的旧记录通通删掉,例如旧情人的简讯照片,让自己下定决心往前。 

工作中的负面情绪 工作负面情绪怎么办 负面情绪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