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调节的方法 这样做缓解不良情绪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想办法摆脱这样的情绪,那么情绪调节的方法有哪些呢?情绪不好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抑郁的这种,如果调节抑郁的情绪呢?有些水果能调节情绪,吃什么水果能调节情绪?

  情绪调节的方法

  1.轻快的音乐

  美国的堪萨斯大学曾在2013年做过一项研究,结果证明节奏较为欢快的音乐可以对人的心情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在情绪不好的时候选一首轻快的音乐,享受音乐带来的愉悦,不去控制自己的想法,你的心情会产生变化。

节奏较为欢快的音乐可以对人的心情产生积极的影响

  2.放声大笑

  多巴胺是一种由大脑分泌的一种兴奋的物质,美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示,人在大笑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很多的多巴胺。研究也表明,大笑的时候体内的氧气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在情绪不好的饿时候,可以想想开心的事情,让自己大笑几声,有助于心情变好。

  3.适当的运动

  更多的接受阳光照耀的人晚上的睡眠会更有质量,这也会导致很好的心情,美国的医学博士指出,接受阳光会让人拥有清晰的头脑。心理学家杰克也对运动很在行,他指出:做一些轻微的运动,哪怕只是比之前心率浮动百分之四十,也会让人的心情变得非常愉悦。所以,当心情处于低谷时期,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是健美操。

  4.简单的清理归纳

  研究表明,太过杂乱的空间也会给人一种烦躁的情绪,长时间处于一个混乱的环境只能够,会让身体有很大的挫败感。专家建议,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不仅能转移注意力,干净整洁的环境还能让人的心情放松,自己也会有小小的成就感。

  5.一次拥抱

  佛罗里达心理研究院成员在一项研究中里指出:皮肤在受到刺激的时候应激激素会发生下降的趋势,适当的碰触行为会唤醒一些积极的感受。研究人员建议,大家可以对自己进行适当的按摩,激发身体里的皮质醇调动情绪。也可以在合适的时候拥抱他人,这会让彼此都非常的愉悦。

  6.适当倾述和发泄

  当你心情不佳时,可以选择向朋友或是家人倾述,或者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发泄,把不好的情绪宣泄出去可以让你很快的恢复平和。不要让糟糕的情绪影响你太久,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如果长时间对某件事情耿耿于怀,你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适当倾述和发泄

  如何调节抑郁的情绪

  第一、要驾驭愤怒的情绪。人的喜怒哀乐都是人之常情,愤怒也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有一种很好的威慑作用,但是经常愤怒不好,不仅对身体不好,对工作和学习不好,对人际关系也不好。愤怒还容易伤肝。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修养。

  再就是理性的控制,锻炼自己的自控能力,还有什么,修养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所以第一个我们讲的对愤怒情绪怎么办?

吃什么水果能调节情绪 如何调节抑郁的情绪 情绪调节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