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症状 经常失眠多梦可能是这个病(2)

  抽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随着岁数的增长,人的免疫力会有不同的下降,这时抽烟对人体的危害会更大,抽烟不仅危害人体的呼吸系统,它对血压、心脏、泌尿系统都有极大的危害,抽烟是全身性危害,但人们一说起抽烟总认为它对呼吸系统有危害,实际上它对心脏的危害也是巨大的,它还危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对人体整个免疫力都会起到无情的摧残。

  滥用药物

  现代医学发达,药物也是种类众多,不少人在有病以后,特别是一些小病大多是自行解决,因为药物的普及,让人们有了去大药房拿药的能力,还有抗生素类药物。药物的残留都要通过肾脏而排出体外,这就会增加肾功能负担,药物对肝功能的损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滥用药物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

现代医学发达,药物也是种类众多

  喝酒

  饮酒不仅损害肝脏,对肾脏也具有极大的损害,酒精能刺激人体大脑,对人的身体机制损害极大,饮酒的人往往会形成健忘,记忆力极度下降,还会造成饮食不佳,不少人在饮酒后会出现几天没有食欲,这对人体能量的供给是有损害的,并且能引起视力下降,听力减退等,饮酒有损于人体的各大器管,能加速人体肾虚。

  精神紧张、憋尿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较大,不少人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的生活状态之下,精神紧张和肾脏的病变有着直接的关系。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还有就是老年人在退休以后,选择了爱打麻将等娱乐活动,而这些活动要求人们一个是憋尿,有时实在受不了才去解决,另一个就是这些娱乐活也使人一坐下来就不想动,坐的时间长对肾脏也是一种无情的伤害,对于老年人来说,平时要养成动静结合的生活习惯,这有利于人体对肾脏的保护。

  肾虚吃什么

  1、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葡萄

  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当然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2、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桑葚

  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除此之外,经常服用桑葚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

  3、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黑枣

  说起枣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红枣。而据研究发现,红枣注重补血,但是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4、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栗子

  我国历代医学家均把栗子看成是益气、健脾、补肾、强身的滋补佳品。汉朝医学家陶弘景说:“栗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令人耐饥”。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生食治腰、脚不遂。”

  5、肾虚吃什么食物补之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如明·李时珍指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本草正》亦载:“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所以,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肾虚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想必大家应该知道什么症状是肾虚了。生活中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要注意休息,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

肾虚吃什么 肾虚的原因 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