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千万不要这样食用(2)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凉血

  新鲜的柿子具有止血凉血的作用,可以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而柿子的叶子具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柿子具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它还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等症状。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的食用方法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

  4、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柿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柿子具有止血凉血、润肺化痰生津止渴、活血降压、解酒所以适当的吃点柿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柿子的食用方法大家记住哦。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