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禁忌 空腹吃柿子会有这症状(2)

  另外,患有糖尿病和心肌梗病人不宜吃柿子,气虚、体弱多病、病后初愈者,产后妇女及胃酸过多者也应以不吃柿子为好。

  5、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肠道梗阻

  柿子性寒,而酒味辛微苦,性大热有毒。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肠道梗阻

  6、柿子和海带:二者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7、柿子和螃蟹:二者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柿子的吃法

  柿子饼

  原料:柿子、面粉、油。

  做法

  1.将软柿子去皮捣烂,放入搅拌机里绞成柿子糊备用。

  2.在柿子糊中分次筛入面粉,每次筛入面粉都要搅拌均匀,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3.醒半个小时后分割成小块,做成原型的饼,入油锅炸成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将软柿子去皮捣烂,放入搅拌机里绞成柿子糊备用

  柿子椰丝羹

  原料:柿子、椰丝。

  做法

  1.将熟透的柿子洗净去薄皮,去蒂果肉倒入碗中。

  2.用小勺搅拌均匀。

  3.上面点缀椰丝(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柿子的禁忌,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人不能吃柿子了,哪些食物不能和柿子同吃了,大家应该要避免上述的一些食物同吃。柿子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身体可以,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