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健康北京视频:吉训明讲中风的危险因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2-17 20:24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中风的症状,中风不可小看,是一种急性病,也比较危险,所以要找到导致中风的因素,好及时预防。下面就让我们的吉训明专家来讲讲中风有哪些危险的因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导致中风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风的危险因素

  1.高血压病

  无论是出血性中风还是缺血性中风,高血压是主要的独立危险因素。通过服用降压药、低盐饮食等将血压逐渐降至140/90mmHg以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性脑梗死早期治疗和神经保护研究。专注于缺血预适应脑保护研究、急性脑梗死动脉溶栓和静脉窦血栓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专著3部。

  2.糖尿病

  通过控制饮食、降糖药,将血糖降至3.9-6.1mmol/L正常范围。

  3.心脏疾病

  心脏方面的疾病很容易引起中风现象,患者一定要注意。

  4.血脂代谢紊乱

  极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是抗动脉硬化脂蛋白。

  5.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

  TIA本身是缺血性中风分类的一个类型,也可以是脑梗塞的先兆或前区症状,应及时治疗。

  6.吸烟与酗酒

  7.血液流变学紊乱

  特别是全血黏度增加时脑血流量下降,其中红细胞比积增高和纤维蛋白原水平增高是缺血性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

  8.肥胖

  肥胖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这其中就包括中风。

  9.年龄和性别

  年龄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危险因素,粥样硬化程度随年龄增高而增加。50岁以上随着年龄增加中风发病率亦有增加,但笔者发现青中年中风发病者亦有增加,不可忽视。一般来说女性中风发病率低于男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