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急性胰腺炎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9 17:5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急性胰腺炎症状

  1、腹痛为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表现和首发症状,突然起病,程度轻重不—,可为钝痛、刀割样痛、钻病或绞痛,呈持续性,可有阵发性加剧,不能为一般胃肠解痉药缓解,进食可加剧。疼痛部位多在中上腹,可向腰背部呈带状放射,取弯腰抱膝位可减轻疼痛。水肿型腹痛3—5天即缓解。坏死型病情发展较快,腔部剧痛延续较长,由于渗液扩散,可引起全腹痛。极少数年老体弱患者可无腹痛或轻微腹痛。

  2、恶心、呕吐常于腹痛后出现恶心、呕吐。呕吐较频繁,可吐出胃内容物及胆汁,重者可为血性物,呕吐后腹痛不减轻为其特点;伴麻痹性肠梗阻者腹胀明显。

  3、发热多为小度以上发热,一般持续3—5d。发热是由于胰腺炎症或坏死产物进入血循环.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所致。

  4、黄疸团胰头水肿,短暂性压迫胆总管,常在发病后1—2天出现阻塞性黄疽。少数患者后朗可田并发肝细胞损伤而引起肝细胞性黄疽。

  5、休克休克是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的重要特征。少数病例无明显腹痛而出现休克或死趣。

  6、水、电解质及破碱平衡紊乱呕吐频繁者,可致代谢性贼个毒。出血坏死型常有明显脱水及代谢性碱中毒,血钾、血镁、血钙常下降。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如何才能预防胰腺癌呢?预防胰腺癌有哪些食疗方?

  预防胰腺癌的食疗方

  1、荠菜豆腐羹

  质料:佛甲草120克,荠莱180克,豆腐200克,净芦笋28克,黄豆芽汤750克,调料过量。

  制作办法:佛甲草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过量,煎煮药汁,留用。炒锅烧热,参加黄豆芽汁、药汁、豆腐丁、芦笋片和盐,烧沸,放入荠菜,烧沸,参加味精、熟花生油,出锅即可。

  成效:清热和脾,消肿解毒。

  适应症:用于胰腺癌、腹痛、胃口不振、腹部有肿物者。

  2、猪胰海带汤

  质料:猪胰1条(约100克),淡菜30克,海带20克,肿节风15克,姜汁3克,调料过量。

  制作办法:肿节风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煎煮药汁。猪胰洗净,沸水内氽一下。淡菜去毛,海带温水泡发后洗净。锅热放花生油,猪胰片煸炒,下姜汁,参加鸡清汤、药汁、淡菜、海带、料酒、盐、酱油,烧沸,小火烧熟透,味精调味,即可。

  成效:补虚益脾,清热解毒,软坚散结。

  适应症:用于胰腺癌,胃口不振、腹痛、发热、消瘦、腹内肿块者。

  3、佛甲草荠菜汤

  鲜扁叶佛甲草60~120g,鲜荠菜90~150g,用治胰腺癌,上药共煮。每日1剂,分次服完,可长时间服用。佛甲草甘寒。有清热、解毒、清肿之功,荠菜性味甘平,有键脾利水效果,共服起健脾胃、抗肿瘤效果。

  4、垂盆荠菜汤

  垂盆草250g,荠菜150g,功用退黄,消炎,利尿,抑癌,用于胰腺癌属阴虚热毒型及湿热内郁型。上药共煮,参加冰糖少量。每日1剂,代茶屡次服用,连服1-3个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