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健康北京:刘宏伟讲口腔健康与疾病关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31 14:0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异常暗示疾病

  1.半透明牙齿:胃酸反流

  胃酸反流(胃食管反流病)会导致烧心。胃酸反流至口腔会导致牙齿珐琅质遭到腐蚀。

  专家建议:减少柑橘类水果和苏打水等酸性食物摄入量,睡前两小时不要吃东西。及时看牙医,做适当治疗。

  2.牙齿磨损:夜间磨牙症

  压力过大会导致夜间磨牙。专家建议:做瑜伽和打坐冥想等活动都有助于缓解压力。另外,牙医会选择合适的牙套帮你保护牙齿。

  3.牙龈苍白:贫血

  身体缺铁会导致血红蛋白不足,负责携带氧气至肺部的红细胞减少。牙龈血管密集,如果红细胞不足,牙龈就会发白。

  专家建议,多吃富含铁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贫血。如果没有缓解应看医生,牙龈发白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

  4.口腔金属味:味觉障碍

  口腔金属味道出现一两天,可能是味觉障碍所致。缺锌可能是一个主要原因,锌对味蕾细胞的正常工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专家建议:及时看医生,查血测锌。多吃牡蛎、红肉和禽类等富含锌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刘宏伟

  女,中医粘膜科主任医师、教授。

  主要经历及成就

  (1)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获得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12月聘为硕士生导师。

  (2)论文发表及科研奖励情况

  迄今共发表论著41篇,其中第一作者20篇,6篇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并被SCI收录;主编、主译著作4本;以编委身份参编书10余本;获各种科技奖励3次,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3)主要的临床及基础科研业绩

  a. 口腔粘膜病领域内较早开展口腔粘膜癌癌前病变患者的临床、基础研究课题,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

  b. 主持糖尿病患者口腔粘膜疾病的临床研究课题。

  c. 主持艾滋病患者口腔粘膜疾病的临床研究课题。

  d. 开展放疗后患者口腔粘膜疾病的诊治工作,疗效良好。

  e. 开展骨髓移植后患者口腔粘膜疾病的诊治工作,疗效良好。

  (4)参加学术团体及任职:国际牙科研究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粘膜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刘宏伟 口腔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