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健康北京:郁正亚讲如何增进血管活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31 14: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增进脑部血管活力

  大多数人会有这样的感觉,接近午休或下班时肚子会饿,往往会影响工作效率,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绿色零食”,可以增进脑部血管活力,帮助你集中注意力。

  “绿色零食”是指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而糖分和脂肪相对较低,防腐剂含量也少的,适合作为日常营养补充的零食。

  比如低脂乳酪、花生、无花果、海苔、水果等。还有超市里销售的果蔬干片,口感非常香脆,但并不是油炸或者膨化的食品,而是高温烘干水分制成的,不仅营养损失小,脂肪热量也很低,不会导致肥胖。

  因为大多数上班族早餐较为单调,基本上是牛奶、豆浆配面包,适当地吃点零食,像花生等,就可以补充粮食里没有的营养素。

  大部分人认为吃零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事实上只要配合健康的,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适量的吃零食,不但可以减轻饥饿感,还能做为日常均衡营养的一个补充。

  零食能帮助控制胃口,减少进餐量,只要食用低脂肪的零食,就可以避免大量进餐,减少发生肥胖的几率。

  况且“边吃边工作”的状态特别容易缓释工作的压力,对于一些高密度工作时间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绿色零食”的补充也要遵循一定的时间,在上午的十点左右和下午的四点钟是吃零食的好时候,这时离正餐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容易产生饥饿感,也是工作容易心慌的时候,适当吃点零食让工作更有效率。

  心血管疾病是生活中的大病,得上这方面的疾病,对健康伤害很大。

  预防心血管疾病食物

  1、柚子:营养丰富,含有生物活性物质皮甙以及类胰岛素,柚子肉中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可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

  2、菠萝:据报道,国外研究发现菠萝所含的生物碱及蛋白酶,能使血液凝块消散与抑制血液凝块形成,对冠状动脉和脑动脉血管栓塞所引起的疾病有缓解作用。此外,日本医学界研究也发现,普通人多吃菠萝可以避免心脏病。

  3、橘子:可减少胆固醇吸收,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

  4、橙子:维生素C含量高,能软化血管,降血脂。有关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俗称“好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中的类黄酮和柠檬素,不仅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还能运送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到体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郁正亚

  男,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副教授,血管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987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获医学硕士学位,师从血管外科专家管珩教授;

  2000年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Baltimore, Maryland, U.S.A.)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主要从事致病基因的染色体定位、基因克隆及基因功能等基础研究;

  2001年转至美国克里夫兰临床中心(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 Cleveland, Ohio, U.S.A.)继续进行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博士后研究;

  2005年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Medizinische Fakultat der Universitat Duisburg-Essen),获医学博士学位,导师Christoph. E. Broelsch教授。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增强血管弹性 郁正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