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健康北京2013全集:袁云讲增强肌肉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31 16:0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袁云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研究室主任。社会兼职包括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神经病理学组委员兼秘书、肌肉病学组秘书和遗传病学组委员,卫生部"全国临床医学专业中级技术资格考试"试题命题专家组成员,神经内科组长。北京市神经科学理事会理事。

  1984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1984-1986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内科工作,1989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硕士学位,导师为陈清棠教授,论文题目:《正常人神经肌肉接头的增龄改变》。1992-1997留学德国,先后在Essen大学医学院神经病理研究所、Bremen东部中心医院和Mainz大学神经病理研究所学习神经病理学。1996年获德国ESSEN 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导师为Gerhard教授,论文题目:《中枢神经系统淀粉样瘤的病理和发病机制》。此后在德国美茵滋大学师从Goebel教授作为客座医师继续进行神经肌肉病的病理研究。1997年回国后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主要通过病理研究诊断神经内科疾病,重点在于周围神经病和肌肉病的病理和基因研究。所带领的研究梯队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70余篇,内容主要涉及周围神经病、肌肉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参与编写了11部神经内科专著。先后获得教育部、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和北京大学疾病基因中心的科研基金的资助。

  增强肌肉的食物

  强健的肌肉离不开运动,但是吃对食物也很关键。新一期的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刊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运动与营养学博士杰夫·伏莱克的文章,列出了有助增强肌肉的8种食物。

  1.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能满足人体的蛋白质需求。吃少量的鸡蛋增强肌肉的效果与吃大量牛肉等其他食物效果相当。蛋黄中还有帮助肌肉收缩的维生素B12以及核黄素、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D和维生素E,以及铁、磷和锌等矿物质。

  2.杏仁

  杏仁中有易被人体吸收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可防止高强度运动后肌肉的损伤,促使肌肉生长更快。

  3.三文鱼

  三文鱼富含高质量蛋白质和欧米伽-3脂肪酸。营养学家汤姆·英克莱敦博士表示,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减轻锻炼后肌肉蛋白的衰退,有助肌肉恢复。

  4.酸奶

  美国迈阿密研究联合会营养学专家道格·卡尔曼说:“对锻炼恢复和肌肉生长而言,酸奶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比例理想的黄金搭档。”好选择有水果颗粒的酸奶。

  5.牛肉

  牛肉是铁和锌的重要来源。铁和锌则是肌肉生长重要的两种营养物。另外,每450克牛肉中就含有2克肌酸,堪称“肌酸之王”。肌酸对于促进肌肉增长及为骨骼肌提供能量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6.橄榄油

  橄榄油中的单不饱和脂肪是一种抗代谢分解营养物,有益健康。它可以保护肌肉不受破坏。

  7.水

  肌肉中大约80%是水分。身体里水分哪怕只有1%的改变,都会影响锻炼效果。德国研究发现,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肌肉内的蛋白质合成速度更快。锻炼前后应称一下体重,如果运动后体重减轻453克,就得补充680克的水。

  8.咖啡

  咖啡因有助于增强耐力。《运动与锻炼中的医学和科学》一书中刊登的新研究发现,运动前喝两杯咖啡,可以使运动时长增加9%。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