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健康北京视频:武剑讲高血压的主要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4:0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是因为不重视高血压的危害,而导致病情一直在蔓延,中老年人们要格外注意,高血压的危害大家要了解下。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高血压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高血压的主要危害

  一、心脏

  (1)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对心脏血管的损害方面。高血压对心脏血管的损害主要是冠状动脉血管,长期的高血压使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狭窄,使供应心肌的血液减少,称之为冠心病,或称缺血性心脏病。

  (2)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对心脏的损害方面。高血压累及心脏时,往往使心脏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由于血压长期升高,增加了左心室的负担,使其长期受累,左心室因代偿而逐渐肥厚、扩张,形成了高血压性心脏病,终可导致心力衰竭。

  二、脑

  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脑主要是影响脑动脉血管。长期的高血压使脑血管发生缺血与变性,容易形成脑动脉瘤,从而发生脑出血。

  高血压促使脑动脉粥样硬化,可并发脑血栓的形成。脑小动脉闭塞性病变引起腔隙性脑梗塞。脑出血是晚期高血压病的常见并发症。

  脑出血的病变部位、出血量的多少和紧急处理情况对病人的预后关系极大,一般病死率较高,即使是幸存者也遗留偏瘫或失语等后遗症。所以防治脑出血的关键是平时有效地控制血压。

  三、肾脏

  对肾脏而言高血压的危害有:长期持续的高血压使肾小球内囊压力升高,肾小球纤维化、萎缩,以及肾动脉硬化,因肾实质缺血和肾单位不断减少,终导致肾功能衰竭。

  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肾脏的表面呈颗粒状,皮层变薄,由于肾单位的不断破坏,肾脏出现萎缩,继而发生肾功能不全并发展为尿毒症。

  本期嘉宾介绍

  武剑

  男,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毕业后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完成5年住院医师培训,5年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专科训练。

  1994年开始进行颅内外动脉粥样硬化的评价和治疗的研究,1995年开展超选择性动脉溶栓治疗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1998年开展颈动脉支架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

  2000年留学美国,系统学习神经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7年回国晋升为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本人目前为国家重点学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卫生部脑卒中筛查基地办公室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武剑 高血压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