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健康北京视频:刘昌伟讲血管斑块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4:3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斑块是血管“拦路虎”

  “拦路虎”引来多种疾病

  血管斑块有许多别名。叫它“隐形杀手”是因为斑块形成是个缓慢过程,开始往往没有明确症状;叫它“不定时炸弹”是因为其继发病可能突然发生,甚至在几分钟内夺人性命。

  叫它“拦路虎”,因为它沉积在血管里,阻塞血管,导致血流不畅,引发各种疾病。

  斑块一般随年龄增长而增多增大。血管受阻塞的部位不同,造成的疾病不同。如冠心病是冠状动脉被斑块阻塞。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下肢动脉血管被斑块阻塞,血流不畅导致腿酸胀疼麻。但一个部位有症状,意味着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也或多或少有问题。

  “拦路虎”爱蹲守Y形血管

  Y形血管容易有斑块形成,造成阻塞。

  脖子上的颈动脉就是Y形的,所以临床上颈动脉斑块的发病率高,其次是冠状动脉和下肢动脉。

  如果颈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斑块,说明小动脉内可能也已形成斑块。一旦发现颈动脉斑块,就要警惕心脑血管内的“不定时炸弹”。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以及肥胖、抽烟、缺少运动、压力过大、脾气暴躁、有家族病史的人都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危人群,须定时检查,防患于未然。

  茶多酚帮忙赶走“拦路虎”

  茶多酚可清除动脉血管壁上胆固醇的蓄积、降低血脂,预防和缓解动脉粥样硬化;还能提高大动脉抵抗硬化的能力,增强毛细血管的韧性和渗透性,从而保护心脑血管。

  经过十几年发展,茶多酚的应用更为成熟;专业的配方去除了咖啡因和刺激胃黏膜的物质,增强了安全性。

  高科技提纯让茶多酚更高效、安全。适当补充茶多酚对预防斑块和保护心血管具有积极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昌伟

  男,1959年11月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副主任。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全国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北京胸心血管外科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常务编委;《国际循环-聚焦血栓杂志》编委;《血管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杂志》、《武警医学杂志》等多家杂志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