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健康北京视频:白文佩讲更年期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5:2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更年期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外科疾病,不仅影响着患者的生理健康,对患者的心理健康也十分不利。那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

  常见的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低落

  是主要的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起初可能在短时间内表现为各种情感体验能力的减退,表现无精打采,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

  更年期抑郁症患者感到“过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纷纷涌上心头,萦回不去。瞻未来渺茫暗淡,欢乐之情完全消失,渐萌发厌世之念。

  沉重的情绪忧郁总是带来自责自罪,更年期抑郁症患者感到自己已丧失了工作能力,成为废物或社会寄生虫。有的把过去的一般缺点错误夸大成不可宽恕的大罪,一再要求处理。

  更年期抑郁症患者可能因罪恶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饭。情绪极度低落时可自杀或自我惩罚。

  2、思维联想缓慢

  更年期抑郁症患者语速馒,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一言一动都需克服重大阻力。严重时,可呈木僵状态。

  激越型更年期抑郁症患者,言语动作都明显增加,焦虑恐惧,激动自伤,危险性很大。

  3、动作尤其手势动作减少,行动缓慢

  少数抑郁状态严重的更年期抑郁症患者,可缄默不语,卧床不动,称抑郁性木僵状态。自杀企图和行为是更年期抑郁症患者危险的症状。

  可以出现在症状严重期,也可出现在早期或好转时。更年期抑郁症患者往往事先有周密计划,行动隐蔽,以逃避医护人员的注意,因而自杀往往成功。

  本期嘉宾介绍

  白文佩

  女、党支部书记 技术职称:北京大学医院主任医师。

  专业特色为妇科及妇科内分泌,熟练掌握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痛经、月经异常、生殖道发育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对其心理调适、药物和手术方式选择见解独到,临床疗效显著。擅长腹腔镜、宫腔镜等妇科微创手术,对妇科疾病诊治娴熟,精于手术。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党支部书记,尤其擅长更年期相关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1990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参加临床工作18年。现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更年期学组委员。担任《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中国骨质疏松杂志》、《中国妇幼保健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主译专著4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