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健康北京视频:孙明晓讲瘦人的饮食特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9 13:3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孙明晓

  女,北京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瘦人的饮食特点

  疑惑①瘦子都不爱吃饭——错

  事实:米饭能提供大量能源,吃饭配菜才是维持饱足感的好方法。

  很多人不喜欢吃饭,觉得米饭的热量太高了,而是以水果蔬菜代替。然而,水果蔬菜却不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很容易产生饥饿感,反而吃得更多,摄入更多热量。

  瘦子并不是不吃饭,瘦子瘦的原因只是因为瘦子会正确地吃饭。不会狼吞虎咽,吃得太快不仅仅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另外也会造成摄取热量过多,超过了维持人的基本活动的需要,而转变成脂肪储藏起来。几乎所有人,都能从放慢吃饭的速度上得到好处。

  坐到饭桌前,先花点时间好好放松一下,然后感觉一下自己到底有几分饿。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很大程度上决定你吃得多快,吃了多少。

  吃一口就放下你的叉子一次,延长进食时间,因为你的大脑需要花上20分钟来接收已经饱了的信号。

  改变你吃饭的环境,吃饭的时候,播放慢节奏、柔和的音乐,换上小一点的,漂亮一点的盘子,这些环境的改善,能让人们更享受食物,让人们把吃东西的速度降下来。

  配菜吃饭,既有营养,又能维持饱足感,让你慢慢瘦下来。

  疑惑②瘦子天生吃不胖——错

  事实:她们只是该吃就吃,让身体自然调节食欲,食量不爆发。

  也许平时会看到身边的瘦子会吃很多东西,就是不见她长胖。其实瘦子并不是怎么也吃不胖,只是瘦子只吃该吃的。瘦子喜欢吃体积大密度小的食物,比如首先吃水果、蔬菜、汤、炖品以及煮熟的粗粮等高水分含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大多富含纤维素,会让你有饱腹感,这样接下来的正餐就会吃得更少,总体上摄入的热量就会变少。此外,瘦子会特别留心食物的份量,控制自己的食物摄入量,不暴饮暴食,不会饿一顿饱一顿。

  这样吃,你也可以怎么也吃不胖:

  采用均衡饮食及渐进式的增加食量,避免强迫性的供给,破坏食欲;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少量多餐,细嚼慢咽;

  改变进餐的程序,先吃浓度高、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再吃其它食物;

  选择适度烹调的食物 ,如:蒸、炖、卤、炒、煮等,避免油炸、煎、烤等烹饪手法容易让食物多油高热量。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孙明晓 瘦人的饮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