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健康北京视频:王麟鹏讲腰椎病变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4:0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解决腰椎病变

  随着生活和工作习惯的改变,整个社会都进入了“坐时代”。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一天当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坐位,而相应的腰椎疾病也就越来越多发。原本多发于中老年人的腰椎病,正越来越年轻化,同时由于腰椎疾病导致的其他身体问题也正日益的困扰着现代人的正常生活。在出现了腰椎的病变之后,很多人都选择如推拿、理疗等方式来调理,可是其中不少人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腰椎病变还是反复出现,甚至很多人在接受一些调理之后,身体的问题反而是加重了。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才能够彻底有效地解决腰椎病变呢?

  为什么腰椎问题反复发作

  腰椎活动频率高,使得腰椎病反复发作

  腰椎是人体活动频率很高的一个部位,在腰椎病愈后,经常高频率的运动会再次引发腰椎病的复发。腰椎较胸椎和腰椎的活度要大,活动频率也高。腰椎要进行前屈后伸,左右侧屈、左右侧转、旋转等各方向的复合运动.而腰椎的支持结构较胸椎和腰椎薄弱。此外,腰椎椎体后关节等结构也较弱小,因此在稳定性上也较差。

  忽视腰椎疾病愈后,导致腰椎病再次出现

  腰椎病复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患者没有做好预后护理工作,之前诱发腰椎病的不良姿势和体位没有得到纠正,劳累、腰部扭伤等没有及时处理和治疗,都会导致腰椎病复发。在腰椎病的高发人群中,工作和睡眠中的不良姿势和体位是腰椎病的诱发因素,如果在治疗后仍然没有改善工作条件、睡眠体位,那么腰椎病的复发也就不可避免。

  如何全面彻底的解决腰椎病变

  从检查开始,见微知著,找出起病源头

  腰部不舒适,但医院CT或X线检查指标却正常,其实这不代表腰部没病,因为现代检查设备只能看见有形的骨骼等有形的组织的变异,或增生、或膨出、或挤压等,人体无形的气血并未所见,早期并未伤及到骨。中经堂特色触诊在“有诸内,必形诸外触”理论指导下,触及皮脉肉筋骨,和脏腑经络在体表的特殊反应区,而查知其身体内外的变化情况,通过凉、硬、结节、条索等手感异常,发现人体的细微变化,找到疾病根源,如气血堵塞或寒湿阻滞等。

  通经络气血,除风寒邪气

  经络不通,是人体出现腰腿疼痛的主要原因。由于不注意保暖或经常吹空调使身体遭受邪气的侵袭,因此调理的重点在于疏通经络,排除体内的风寒邪气,让气血畅通,给经筋骨骼充足的营养物质,才能有效的解决腰腿痛的问题。

  中经堂中医经络调理,依据经络理论,根据经络体查结果以及中医专家的辨证分析,选用不同的中医绝技,如点穴顺气、循经通络等,边查边调。从头开始,从头结束,通过对人体一查、二调、三整理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理问题。前部打通任脉,背部打通督脉,坐起来时打开上至百合下至足底的气血。使人体阴阳平衡,气血平衡。调理过程中运用不同手法打开人体卡住的气窍,调顺内气使皮肤与脏器之间的气血饱满,使内脏疾病及风、寒等毒邪,从上往下,从中间往四肢排出。

  补肝肾脏腑,强筋肉骨骼

  中老年人是腰腿痛的多发人群,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肝肾等脏腑的亏虚才导致的。由于年老体弱或是风寒邪气侵袭,使脏腑受损,就使得体内的筋骨因变异而出现疼痛。所以在疏通经络的同时,还要补益自身的脏腑,这样不仅能更好地生成运化气血,同时也能增强筋骨组织,避免疼痛的出现。

  中经堂中医经络调理,在疏通经络的基础上,根据中医专家的辩证,分析判断出体内脏腑问题的根本所在,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理。采用中医特色绝技如透背熏蒸、周天药浴,根据不同人的不同辨证体质,选择正确的方剂,药力经热力化气,沿毛孔穴位进入人体,避免口服药物的代谢之累。药力循经而走,在疏通经络的同时更能够补益脏腑系统。同时,采用中医绝技培元艾灸,选三年地道蕲州陈艾,温补人体阳气,使脏腑更调和,经络更通畅,气血更旺盛,筋骨更强壮,腰腿疼痛的难题更有效更彻底的解决。

  本期嘉宾介绍

  王麟鹏

  男, 1955年5月8日生。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学院,在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长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临床医学院针灸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是北京市《中医药125人才培养计划》培养的国内中医药科技前沿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症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身心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刺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

  现任《中国乡村医药杂志》编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特约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王麟鹏 腰椎病病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