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健康北京视频:陈韵岱讲保护心脏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4:1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是我们人体的极为重要的一个身体器官,它的每一次跳动带动全身血液的流动,使得我们的机体是运动的,是鲜活的!平时应该怎么保护心脏呢?掌握下面四个方法很重要!

  保护心脏的四大方法

  1、按时服药,预防为主

  心脑血管患者,预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发作再去医院。可以服用中药进行防治。

  冰片,有芳香开窍的作用,可以缓解病人不舒服的症状,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红花和冰片既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还可明显提高人体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优秀药物。

  2、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钾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在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中含量都很丰富,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高。

  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保护血管。

  本期嘉宾介绍

  陈韵岱

  女,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促进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女性心脏健康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委员,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及中国循环等杂志的编委。美国TCT、欧洲PCR国际会议的主席团成员,长城国际心血管病大会、CIT、介入论坛的主席团成员。国家863科技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少吃甜食,稳定血压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好控制在20—30克。

  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

  另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4、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其沉积在血管内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

  建议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每次运动的高运动心率为170减去年龄,超过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学习好小编告诉你的心脏保护方法,使你轻松拥有一颗强壮健康的心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