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健康北京视频:王康里讲结肠癌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3 13:5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引起结肠癌的原因有哪些

  以下就是结肠癌原因的介绍。

  1.发病年龄

  大多数病人在50岁以后发病。

  2.家族史

  如果某人的一级亲属比如说父母得过结直肠癌的他在一生中患此病危险性比普通人群要高8倍。

  大约四分之一的新发病人有结直肠癌的家族史。

  3.结肠疾病史

  某些结肠疾病如克隆氏病或溃疡性结肠炎可能增加结直肠癌的发病机会。

  他们结肠癌的危险性是常人的30倍。

  4.息肉

  大部分结直肠癌是从小的癌前病变发展而来它们被称为息肉其中绒毛样腺瘤样息肉更容易发展成癌。

  恶变得机会约为25%;管状腺瘤样息肉恶变率为1-5%。

  5.基因特征

  一些家族性肿瘤综合症。

  如遗传性非息肉病结肠癌可明显增加结直肠癌的发病机会而且发病时间更为年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康里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胃肠肿瘤外科主任、普外科党支部书记,1978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从事普外科专业,历任住院医,主治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擅长胃肠道、肝胆、甲状腺、乳腺外科等疾病的诊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