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健康北京视频全集:陈忠讲血管瘤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3 15:4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管瘤的分型症状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病变,通常在胎儿期就已经形成,出生后逐渐显现。血管瘤可病发于全身各个部位,常见的是面部、四肢,婴幼儿发病率约在4%左右,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貌和健康。

  1、毛细血管瘤

  由血流量较大的毛细血管增生而成,外观像暗红色的草莓,高出皮肤,摸上去手感软。这种血管瘤可能遍布全身。

  2、鲜红斑痣婴儿血管瘤

  毛细血管呈网状增生,发生在表皮之下的真皮层,为淡红色或暗红色斑块。常常被家长认为是胎记。

  3、海绵状婴儿血管瘤症状

  通常在孩子出生或生后不久发生。这种血管瘤虽然增长较慢,但损害较大,比较容易发现。这种血管瘤还可能发生在内脏,往往不容易发现。

  4、蔓状婴儿血管瘤症状

  多见于四肢,外表可见许多树枝状扩张的血管,迂回曲折呈蔓状,局部皮肤呈暗红色或蓝紫色,有时还可以摸到血管搏动或听到血管杂音。

  温馨提示

  家长们发现孩子有血管瘤症状时,应详细观察、记录下病变的部位、形状、大小、颜色,及时汇报给医生,根据医生反馈做相应检查。确诊后,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密观察,以免病情扩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忠

  男,中共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教授。

  198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同年被分配到北京安贞医院工作。现已从事血管外科专业近三十年。先后从师于我国血管外科专家汪忠镐院士和吴庆华教授。有深厚的血管外科临床基础和实践经验。1998年曾赴当时国际一流的德国杜依斯堡圣约翰医院及纽伦堡公立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并进行学术交流。

  熟练掌握各种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介入治疗及手术治疗。擅长胸、腹主动脉瘤、主动脉B型夹层、颈动脉瘤、颈动脉体瘤及各种周围动脉瘤的手术及血管腔内治疗;各种类型大动脉炎特别是头臂动脉型、肾动脉型、主动脉型和混合型大动脉炎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布—加氏综合征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等;各种动脉硬化闭塞症(如:腹主动脉、髂动脉、股动脉、腘动脉、颈动脉、锁骨下动脉、腋动脉、肾动脉等各部位的狭窄和闭塞)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并在血管腔内技术和手术相结合治疗动脉闭塞性疾病方面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尽量用小的创伤达到好的治疗效果,临床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赞誉。

  从事首都医科大学医学系和预防医学系临床教学工作十余年,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三育人标兵”称号,培养全国各地进修医师数百名,包括来自美国、泰国、朝鲜等国留学生二十余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