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健康北京:潘胜发讲神经型颈椎病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5 14:5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临床表现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特点是患者主诉多但客观体征少,症状多种多样。

  1.头部症状

  如头晕或眩晕、头痛或偏头痛、头沉、枕部痛,睡眠欠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易集中等。患者常主诉头脑不清,昏昏沉沉,有的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有些患者还伴有恶心,少有呕吐。偶有因头晕而跌倒者。

  2.眼耳鼻喉部症状

  眼胀、干涩或多泪、视力变化、视物不清;耳鸣、耳堵、听力下降;鼻塞、“过敏性鼻炎”,咽部异物感、口干、声带疲劳等;味觉改变等。

  3.胃肠道症状

  恶心甚至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嗳气以及咽部异物感等。

  4.心血管系统症状

  心悸、胸闷、心率变化、心律失常、血压变化等。

  5.面部或某一肢体症状

  多汗、无汗、畏寒或发热,有时感觉疼痛、麻木,但是又不按神经节段或走行分布。

  以上症状往往与颈部活动有明显关系,坐位或站立时加重,卧位时减轻或消失。颈部活动多、长时间低头、在电脑前工作时间过长或劳累时明显,休息后好转。

  6.其他

  肢体发凉怕冷,还可有一侧肢体少汗,头颈、颜面或肢体麻木等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潘胜发

  男,副主任医师,北医三院骨科颈椎组,博士,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擅长颈椎病、颈椎管狭窄、颈椎畸形、颈椎创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和腰椎滑脱的治疗。

  研究方向

  颈椎病的微创外科治疗,交感型颈椎病的治疗。

  主攻专业从医经历

  199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从事骨科专业至今,2002年取得硕士学位。2006年取得博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