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健康北京视频全集:陈曦讲看牙前的准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9 13:5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陈曦

  男,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老年及残障口腔病科主任。从事老年及残障人士口腔病治疗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伴有全身多发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病、肾病、肿瘤等)及残障人士的口腔治疗。在牙体牙髓、牙周病、牙周手术、缺失牙修复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现在的女性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有的美女出门前要花上数个小时在脸上精心地描绘。

  化妆没错,但这里我们想说的是,您来做牙科治疗前,能否将您的口红擦掉,因为在操作过程中您的口红会沾染到医生的手套上,沾染到手套上的口红不仅会蹭到患者的脸上,还会沾染到口腔器械上造成污染,沾染到牙龈上造成牙龈出血的假象。

  而在做阻生智齿拔除术前需要进行常规的面部消毒,消毒范围要上至眼眶下,下到脖子上面,两侧到耳朵,在这个范围内,呵呵,几乎是一张脸都需要用酒精棉球擦拭。

  在进行面部消毒时化妆品会被酒精棉球擦掉,您的这些化妆品不仅不利于清洁还会影响消毒效果。

  另外还有些患者在看牙前会吃些有刺激味道的韭菜、大蒜等,吃完后还不漱口、不刷牙。

  这样在医生为您做口腔检查时,不仅有刺鼻的气味,且残留在牙表面的食物残渣还会掩盖一些微小的龋坏、楔状缺损等。

  看牙前要做的准备

  1、要明确自己要解决什么问题,向医院咨询台的医务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科室就诊。

  2、因为看牙的候诊时间较长,要耐心等候。患者应该吃好早饭,尤其是想要拔牙的患者,以免造成低血糖。

  3、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遵医嘱口服降压药和降糖药,控制血压血糖。

  4、在就诊前应该刷牙或者漱口。

  5、女性患者应该擦掉口红,想要做智齿拔除术的患者,当天尽量不使用粉底等化妆品涂抹于面部。

  牙齿对全身的健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牙齿的咀嚼功能好才能将食物很好的碾磨,胃肠很好地吸收营养,身体才能强健。而牙齿不是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才来看牙医,而是要每年定期地进行口腔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早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全集 看牙 陈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