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健康北京视频:吉训明讲脑中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1 13:4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症状

  1、头痛:无论是脑出血或脑梗死,头痛非常常见,亦是一个重要的脑中风症状和信号。

  2、呕吐:一般是伴随头痛一起出现的,也非常常见,其特点是多为喷射状呕吐。如遇有呕吐咖啡色(酱油样或棕黑色)液体,表示病情非常为重。

  3、眩晕:眩晕还多伴有呕吐或耳鸣,是脑中风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

  4、一侧肢体和面部的感觉异常。

  5、口角流涎(流口水):出现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从口角流出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6、突发的视感障碍:表现为看不见左或右的物体或视觉缺损,也可以表现为一过性的眼前发黑或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蚊子的感觉。

  7、突发的言语不清和吞咽呛咳症状:表现为病人说话不清,吐词困难,喝水或吞咽时呛咳。

  8、意识障碍:变现为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应、打呼噜,严重的可出现深度昏迷。

  注意事项

  1、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紧急联系神经科医生。

  2、在病人倒下的地方就地抢救,若必须移动时千万要小心。

  3、手脚麻痹、语言障碍、视力障碍等是脑中风的先兆,要尽早发现、治疗。

  检查有否麻痹等症状

  ①鼻子一侧出现皱纹,左右鼻唇沟不对称。

  ②嘴的一侧下斜,脸部不对称。

  ③口水下滴。

  ④出现打鼾。

  ⑤脸色发红(或发青)。

  ⑥眼睛充血。

  ⑦剧烈呕吐。

  ⑧大小便失禁。

  ⑨发烧或出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性脑梗死早期治疗和神经保护研究。专注于缺血预适应脑保护研究、急性脑梗死动脉溶栓和静脉窦血栓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专著3部。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中风包括缺血性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腔隙性脑梗塞、脑栓塞)、出血性中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高血压脑病和血管性痴呆四大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