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健康北京2013全集:王岩讲冬季防摔要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2 15:0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岩

  男,1991年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从事四肢骨折、关节损伤和运动创伤的医疗工作。三次赴美国、欧洲(瑞士,奥地利)等国短期学习,在四肢复杂骨折的手术治疗及髋关节人工假体置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治疗足踝部创伤及股骨头骨折的病例;对新型踝关节人工假体置换及并发症处理有一定认识。参与《骨折》等专著的编写,在《中华骨科》,《中华外科》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关于足踝骨折的论著。

  冬季防摔四点注意

  1、穿防滑鞋,避开光面砖。

  2、多吃豆类奶类,勤晒太阳。

  3、轻度摔伤,及时冷敷。

  4、腰部摔伤,别忍痛站立。

  在雪后的路面上行走,要格外小心,谨防摔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何调整饮食,增加骨质中的钙含量?

  如果摔倒该怎样应对

  首先:老人和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穿防滑鞋,即使平日不下雪,也建议老人穿防滑鞋出行。

  尽量避开彩色釉面花砖(即那种下雪后变得滑溜溜的公用地地砖),好在摩擦力相对大些的路面行走。

  第二:从饮食保健品两方面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3。饮食上,要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奶类、豆类、干果、绿叶蔬菜等;阳光明媚时,好外出晒晒太阳。

  第三:一旦摔伤后,感觉伤势较重时,尤其是腰部摔伤,不要强忍疼痛站立。救助摔伤的人,不得随意搬动伤者,应多人同时托起伤者移至担架上,以防进一步损伤伤者的腰部。

  身体较大的骨头骨折、断裂,应先使用木板等物为伤者临时固定受伤部位,避免因身体移动使骨折处移位而加重损伤。

  第四:如果是轻度四肢摔伤,切记不要热敷,因为热敷后会加重组织内出血加重局部肿胀,疼痛加重,不利于治疗与康复,正确的方法应是及时冷敷患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