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白菜的禁忌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2 15:1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

  现在人都追求健康养身,那么哪些吃法十破坏了大白菜本身的营养价值.要怎么吃大白菜才能让它既健康又美味呢.一起来看看。

  1.炒白菜时适当加醋,既保护了维生素C,又增添了白菜的味道。生拌白菜须先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再放些醋,这样不但能保护营养素,而且还能杀死菜中的病菌。

  2.冻白菜勿用热水泡洗,将其放入冷水中浸泡1小时左右,使冰融化,再洗净切好。如做炖菜,应在汤煮沸时下锅;如炒食,要用旺火急炒。这样可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味道也会好些。

  3.用白菜包饺子、包子时,不要把菜馅挤得很干,这样做很不科学,因为维生素C大多含在白菜汁里,把白菜的汁全部挤掉,就失去了白菜应有的营养价值。

  4.大白菜是北方冬季的看家菜,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大白菜,但吃大白菜时应注意一些问题。

  大白菜不利健康的做法

  (1)不宜食用霉烂变质的白菜。

  (2)服用维生素K时不宜食用白菜。

  (3)不宜食用久放的熟白菜。

  (4)不宜焖煮后食用。

  (5)不宜水浸泡后食用。

  (6)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7)不宜食用过多酸菜。

  (8)不宜和猪、羊肝同时食用。

  (9)不应食用铜制器皿盛放或烹制的白菜。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大白菜的吃法 王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