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健康北京视频全集:周永胜讲镶牙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2 15:5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齿缺失的人在生活中是很常见,镶牙一般是在牙齿脱落后的三个月左右进行好。镶牙有利于恢复牙齿的功能和美观,是常见的口腔手术之一。那么,镶牙的好处有哪些呢?

  镶牙的好处

  1、恢复发音功能

  前牙缺失的患者对于准确发音会有一定的影响,镶牙后就能恢复正常的发音。

  2、恢复牙齿咀嚼功能

  牙齿主要功能就是进行食物的咀嚼,镶牙后,牙齿就能恢复撕裂食物和磨碎食物的作用。

  3、恢复面部美观

  牙齿的缺失会对面部的美观产生影响。门牙缺失而没有及时镶牙的患者,会直接对面部美观造成影响。

  当上下牙后全口发生缺失时,面部之间的距离会变短,皱纹会增加。镶牙能改善这一系列的问题。

  4、防治牙周病变

  这是很多患者都会忽略的问题。镶牙能避免牙缺失引起的牙间隙倾倒或移位,移位可造成邻牙之间出现小缝隙,容易食物嵌塞,引起牙周病、龋齿的发生。

  虽然镶牙只是小手术,但如果镶牙医生技术不足或者镶牙的时候不够细心的话,容易造成牙颈缘不密合等问题。因此,植得专家建议:镶牙要选择一家好的牙科医院做。

  本期嘉宾介绍

  周永胜

  男,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

  镶牙用什么材料好

  牙齿损坏应进行及早的补牙修复,而牙齿损坏具体选用哪种镶牙材料比较好,这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用于镶牙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四种。

  1、钛合金

  被称为世纪金属镶牙材料的“钛”近年来越来越引人注目。而钛合金由于强度高,韧性好,比重仅是不锈钢的一半,口腔里不易氧化及地壳储量丰富等优点目前已用于制作活动假牙(“钛支架义齿”)及固定假牙(“钛金属牙”。“钛瓷牙”)等。

  2、贵金属烤瓷牙

  主要成分是黄金和白金,比同类产品具有更丰富完善的颜色体系,与天然牙颜色接近,具理想的生物相容必性,使用安全,对人体无害,更接近自然牙的强度,使用年限更长久,形态逼真,更接近患者天然牙的形态,堪称“牙齿装潢”的理想镶牙材料。

  3、全瓷牙

  在外观和性能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它们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牙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其绝佳的光学性质、极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泽,看上去要比金属烤瓷牙更自然、更美观,基本没有过敏,是目前成功人士的美牙新宠。

  4、钴铬合金烤瓷牙

  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现空间,提高美感,而且价格实惠,是老百姓也做的起的一款烤瓷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