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健康北京视频:栾庆先讲如何预防牙周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3 11:5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周病预防保健措施

  重视对牙周病的预防能让我们远离病痛的折磨,牙周病是引发一系列的诱因,多了解相关知识,加强对于牙周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让通过下面介绍可以让我们对于牙周病的预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人群中牙周病的患病人数较多,许多患者常因牙周病导致牙龈出血、龈沟溢脓、牙齿松动等后不得不将患牙拔除,因此必须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牙周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它是发生在牙周组织包括牙龈、牙周膜、牙骨质、牙槽骨的疾患。

  早期患者多无自觉症状或症状较轻,易被患者所忽视,任其继续存在自行发展,当患者症状明显而就医时,牙周病往往已进入晚期,严重影响咀嚼。所以要搞好口腔卫生保健,消除引起牙周病的局部因素。

  导致牙周病的因素很多,包括全身因素和口腔局部因素。目前口腔局部因素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牙菌斑、牙石、软垢、食物残渣、创伤性咬等。

  日常生活何中应该如何预防牙周病

  1、注意口腔卫生

  日常生活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口腔卫生,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及时漱口,清理口腔残渣,并了解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注意饮食卫生

  切勿常喝软饮料,如冰茶、可乐、柠檬汽水等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候,例如柠檬、西柚汁后,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容易使牙齿表面的釉质软化,此时刷牙容易破坏牙釉质,导致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3、提高口腔免疫力

  日常要注意有效提高牙齿及口腔的免疫能力,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可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

  4、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

  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查看龈下牙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

  5、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洁。

  6、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可及早发现口腔疾病,减少牙周病的发生。有条件的话,要保证儿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公立医院口腔专科进行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及时除掉龈下牙结石。

  以上就是关于牙周病的预防介绍了,我想您在看完之后也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牙周病了吧!总之,为了预防牙周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得牙周病的概率,后祝您身体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栾庆先

  男,北大口腔医学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牙周科主任,出生年月:1964年11月,研究方向及专长,牙周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其与全身系统疾病的关系,牙周疾病的诊断和系统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