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健康北京视频:吴令英讲卵巢肿瘤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3 13:0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卵巢肿瘤的表现症状有哪些方面

  卵巢肿瘤的表现症状我们并不是很认识。

  针对这样的一个病情我们只是听说过名字,针对患病的表现也不是很认识,因此要及早的对卵巢肿瘤施行表现上的认识,针对医治是很有辅助的,接下来有为大家做具体的认识,针对病人朋友来说是很有辅助的。

  1、下腹部胀气痛

  为病人未触和下腹肿块前的初表现。由于肿瘤自身的重量以和受肠蠕动和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位牵连其蒂和骨盆漏斗韧带,以致病人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2、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是主诉中常有的现象。病人觉察本人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重视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本人按腹部而看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部胀气不适。

  3、肚子疼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痛楚。所以,卵巢瘤病人感觉肚子疼痛,特别忽然出现者,多系瘤蒂出现扭转,偶或为肿瘤裂开、出血或感染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吴令英

  女,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兼任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执行常委、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临床肿瘤学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妇科肿瘤的临床诊治、及科研和教学工作。在20 余年的医疗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妇科肿瘤的手术,并运用手术、化疗、放疗等手段综合治疗妇科肿瘤。.对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卵巢肿瘤等进行了一系列临床及基础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除此之外,恶性囊肿多导致肚子疼痛、腿痛,痛楚常常使病人以急症看病。

  4、月事杂乱

  通常卵巢,甚至双侧卵巢肿瘤,由于并不违反一切的平常卵巢机构,故多半不导致月事杂乱。

  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渗透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变化,导致子宫内膜充血而起。

  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移动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渗透性肿瘤所出现的月事杂乱常合并其他渗透影响。

  5、压制表现

  巨大的卵巢囊肿可因压制横膈而导致呼吸困难和心悸,卵巢囊肿合并很多腹水者也可导致这种种表现。

  但有的卵巢囊肿病人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另外常常合并腹水,变为所谓Meigs综合症。

  巨大的良性卵巢肿瘤充盈全部腹腔,使腹腔内压增添,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引起腹壁和双侧下肢水肿。

  而稳固于盆腔的恶性卵巢肿瘤压制髂静脉,常常导致一侧下肢水肿。盆腹腔脏器受压,出现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通等现象。

  卵巢肿瘤针对病人朋友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此要重视在平常起居中的一些小事,平日就要有防御的意识,这样才可以及早的对卵巢肿瘤施行遏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