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健康北京视频:杨金奎讲如何保护甲状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3 14:4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好我们的甲状腺

  甲状腺虽然是我们常见的疾病,但是不少人认为这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对其并不关注。

  所以往往没引起人们的重视,忽视了甲状腺疾病,要是日常中没有做好甲状腺疾病的预防,很可能导致患病而影响健康。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甲状腺呢?

  在我们的脖子中间,有一个形状像蝴蝶一样的器官,叫做甲状腺。可别小看这个小小的东西,它可是掌管着甲状腺激素分泌的 “人体发动机”。

  但凡人体缺了或多了这种激素,人体的能量代谢、体温、心、脑、 肌肉和其他器官就都不能正常工作了。

  但这些年,国人的甲状腺越来越不健康了。从各大医院门诊看,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已仅次于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甲状腺癌也成为困扰国人的甲状腺常见问题。

  具体而言,一是发病率越来越高。60岁以上的人群,约50%—80%的女性,40%—60%的男性存在甲状腺结节。

  据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甲减患病率已达6.5%,甲亢患病率亦高达3.7%。

  以此推算,国人的甲状腺功能异常人群达1.4亿。更为严重的是,甲状腺癌已成为常见的头颈部恶性肿 瘤,约占全部头颈部恶性肿瘤的35%。

  为什么甲状腺疾病越来越多呢?究其原因,颈部的受照射史,尤其是幼年期的受照射史是目前已知的甲状腺癌高危因素。

  缺碘及过量碘的摄入都可能导致甲状腺结节。此外,精神情绪的波动,都终会导致结节的出现。

  而且,甲状腺疾病并非是老人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高发此病。

  而且,甲状腺癌也发生在各个年 龄,特别好发于年轻人群。那么,我们是否就此谈“甲”色变呢?

  高危人群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咨询,或进行促甲状腺激素(TSH)血液检查,尽早确诊。以期得到全面、早期救治,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上述为甲状腺如何保健,在甲状腺患者在饮食上就更加需要注意了,同时,患者还应多加注意日常的饮食,对病情的恢复有所帮助,及时的治疗甲状腺炎疾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学习工作。

  本期嘉宾介绍

  杨金奎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杨金奎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 现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主持安庆市卫生局党政全面工作。主管干部人事、计划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人事科、计划财务科。

  2013年4月1日任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63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内分泌与代谢病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1984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从师原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甲状腺组组长张忠邦教授,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从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家伟教授,1997年江苏省大破格为副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南京医科大学内分泌专业硕士生导师。2001年12月被选拔为江苏省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百人计划)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2002年3月被选拔为江苏省委选拔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

  曾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1项,完成国家新药项目6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其中课题成果有省级课题—1型糖尿病免疫学预报及实验性动物预防,国家九五公关课题—口服胰岛素的研制等。原工作单位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

  2002年4月作为人才引进到北京同仁医院,被聘为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首席专家。2003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杨金奎 甲状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