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健康菜谱:白萝卜的做法(中)

  白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常吃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通气清肠,而且还能养肺润胃。白萝卜的功效有哪些呢?萝卜的做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萝卜的做法

  材料

  白萝卜300克,猪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干辣椒2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先把萝卜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把上面所有的调味料都洗干净,准备好。好加一点木耳和青椒。

  2、锅内放油,放生姜炒出香味后再放肉炒,加点料酒,再加点酱油,然后放萝卜炒。

  3、等炒到半熟放适量的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豆瓣酱调味。然后放水煮熟透,后加点大蒜即可。

  小诀窍

  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萝卜,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健胃消食,如果你患了感冒,还能化痰止咳。但脾胃虚弱者的人好不要吃。

  葱油白萝卜

  菜谱简介

  色白清爽,味鲜香适口。

  材料

  主料

  白萝卜300克。

  辅料

  小葱50克。

  调料

  盐2克,姜5克,白皮大蒜10克,植物油25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香葱去根、老皮和黄叶,洗净,切末。

  2、白萝卜刷洗干净,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片。

  3、先把姜的外皮给削掉,然后将其洗干净,切成碎片,再把葱和蒜都切成末子,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4、将炒锅置大火上,倒入植物油,待油热后先入葱、姜末,炒出香味时,放入萝卜片煸炒几下,加入精盐、白糖和少许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用中火烧至萝卜片酥软,锅中汤汗近干时,放入蒜末和味精,炒匀后盛入盘中即可上桌供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