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健康菜谱视频:酒香焖肉的做法

  焖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做焖肉吃,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很营养,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酒香焖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酒香焖肉的做法

  材料

  肋条肉,莲藕,姜片,大葱。

  小葱,干红辣椒,八角。

  冰糖,料酒,老抽,鸡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肋条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在用开水汆烫5分钟,沥干备用。

  2、莲藕去皮,切成小块,放置清水。大葱切段,小葱切碎,姜切片。

  3、热油锅,下冰糖,小火炒糖浆,直至深褐色。

  4、然后将葱段以及姜片煸炒出香味,紧接着我们就要加入肋条肉煸炒,翻面,直至肉身上色即可。

  5、下藕翻炒均匀,再下辣椒,八角炒匀。

  6、依次加料酒,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直至淹没肉身。

  7、大火煮开,小火焖煮40分钟,再转中火收汁,加适量鸡精,出锅用小葱点缀即可。

  小诀窍

  1、红烧肉做的是否好看主要就是看炒糖色,好吃的关键主要是煮制的时间,时间太短味道肯定不佳。

  2、后一定要加开水,这样才能使肉的口感更香嫩。

  3、做藕菜一般不用铁器东西,比如铁刀,铁锅,但红烧的话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因为加了老抽,不黑也黑了。

  红焖肉

  材料

  靓五花脯肉1斤8两。

  调料

  冰糖4两,南乳2块,川椒八角,酒,盐,酱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3×2公分的小块。

  2、用水放入冰糖开镬,加入豉油煮成糖胶,放入切好脯肉、酒、盐拌匀,然后加入川椒八角、南乳,慢火焖熟。

  3、将焖熟的脯肉,整齐摆放在扣碗内,然后扣在碟上便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康菜谱视频 焖肉的做法 酒香焖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