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可做做小运动

  小动作也可以治病,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新奇呢?近来来,患上肩周炎的人群在不断的增加,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太多的锻炼而形成的肩周炎。肩周炎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如果大家患上肩周炎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好!

  肩周炎的产生和很多的因素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大家要是想预防肩周炎的发生,首先就要将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改掉,这样才能降低肩周炎的可能性。那么肩周炎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哦!

  肩周炎被称为“五十肩”,以前多发于50岁左右的老年人,如今许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劳累,长时间伏案工作等原因也得了肩周炎。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肩周炎的预防保健非常关心,有心去锻炼身体,可是平时工作忙碌没时间运动,不知怎办才好。其实,预防肩周炎的小运动,简单方便,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预防肩周炎的小运动

  甩臂

  两臂高举过头顶,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带动腰部颤动共做36次。后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各做18次。

  拍打肩膀

  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后背,接着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共拍打50次。

  耸肩

  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做耸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共做100次。耸肩锻炼是治疗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收到缓解肩痛的良效。

  抻拉肩部

  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后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交替进行,共抻拉36次。头压手

  仰卧在床上,两腿伸直,手掌伸到后脑下,掌心向上,用头紧紧压手心,哪边肩痛就压哪边,每次至少压20分钟。头压手每晚睡觉前、早上起床前做,一般坚持一个月左右,肩痛消失,活动自如。

  悬垂锻炼

  利用单杠或树干等物做悬垂动作。开始时少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旋转肩膀

  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后分别旋转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怎样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