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3分钟做这事少生病

  不少人在早上起床时会感觉到头脑一片混沌,不想起床是很多人的想法,但不得不起床。造成头晕,睡眠不足是一方面,毕竟很少有人能够达到正常的睡眠;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本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亚健康是大多数人处于的状态,会让一些疾病潜伏起来,在你意想不到时,给你致命一击。

  治未病是重要的事情,未病先防是远远比疾病到来的时候慌乱治疗好的多,在平时,多多的进行预防,能够保护身体,以早上来说,早起3分钟做一些事情,是能够让你少生病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1、赖床

  不少人在早上更多的时候是在闹铃声响起的时候,突然惊醒,随即开始慌忙的穿衣服、洗漱等。闹铃声响起的时候,头脑中似乎得到了一个指令,让你快速的起床。

  其实,这样的动作好不要多做,身体这个时候还处于休息的状态,听到闹铃声就起床,身体尚未开始工作,还没有适应工作的状态,进而会出现头晕、心慌、四肢乏力、反应迟钝。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在早上适当的赖床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中风,处于这个年龄段的人常常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刚醒来就起床,这个时候身体中血液流动是缓慢的,不能把氧气输送到大脑部位,血压这时上不来,容易产生头晕。

  而当赖床3分钟,是能够让处于静止休息的血液开始慢慢的流动,在这流动过程中能够不断的为身体输送氧气,对于调节精神状态很有帮助。

  2、伸懒腰

  在赖床3分钟就可以起床了,当然,这个时候你也可以进行一下运动,这样的运动,更多的是轻缓运动,伸懒腰就不错。

  不少人会说伸懒腰是困倦、疲劳的表现,这是错误的观点,通过伸懒腰对于身体调节是有帮助的,在伸懒腰的过程中能够引起身体肌肉发生收缩,在这收缩过程中,会让很多淤积在身体中的血液开始回到心脏,增加血液循环量,改善血液循环。

  新鲜的血液这个时候会输送到大脑,让大脑得到很好补充,能够消除疲劳、振奋精神;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会极大的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身体调节更加有效。

  在睡眠的时候,一些人因为睡眠姿势不正确,会造成颈椎部位发生不同程度的弯曲,通过伸懒腰能够及时的纠正脊椎,对于保持健美体型有很好的帮助;在伸懒腰的时候,还能够让腰部肌肉有节奏的进行伸缩,在这伸缩的过程中强壮腰部,防止腰肌劳损。

如何正确刷牙 早上起床注意事项 早晨起来赖床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