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3分钟做这事少生病(2)

  3、刷牙

  早晚刷牙能够很好的保护牙齿,牙齿要是出现病变,是会影响到口腔,造成口腔疾病很常见,对于个人的形象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为此,不少人即使在家里面是一个非常邋遢的形象,但是,在走出家门,一定是西装革履,刷牙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不然,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出现口臭不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吗?

  刷牙可不仅仅是影响到自己形象那么简单,通过刷牙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例如,牙龈出血、牙周病、牙齿脱落、牙齿腐坏,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感冒、肺炎的发生。

  食物吃进嘴里需要通过咀嚼消化,在这咀嚼消化过程中离不开牙齿的运行,要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会伤害到牙齿,更会让这些不干净的物质和牙齿的有害物质发生反应,造成更大的伤害。

  而在早上花3分钟进行刷牙是能够清洁牙齿,对于去除牙菌斑很有帮助。还可以不断的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的运行,对于改善局部营养、氧气的供应,提高代谢组织、抗病能力。

  但是,在生活中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见到很多人刷牙的时间仅仅控制在1分钟,甚至有的人1分钟都不到,这样是远远不能清洁牙齿上的细菌。

  而当刷牙3分钟,则能够很好的保护牙齿,让牙齿免受伤害,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4、排便

  在早上排便是不可少的事情,通过排便能够把食物残渣、毒素等排出,对于清洁肠道,促进代谢调节有很好的帮助。

  为此,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刚醒来就往卫生间跑去,当然,在这过程中会带着手机。坐在马桶上,玩着手机,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刻钟,这样的时间确实能够排便,但是,对于健康其实是有伤害的。

  更不用说,很多人在排便的时候,会抽着烟,这样的情况更是会伤害到身体,排便时间过长会造成肠黏膜发生下垂,造成习惯性便秘、痔疮的发生。

  而把排便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则能够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对于预防疾病很有帮助。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早起之后花3分钟做一些事情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早起做这些事情,能保健身体,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注意,合理、科学的进行,通过做这些事情,保健身体,减少疾病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刷牙 早上起床注意事项 早晨起来赖床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