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怎么捂 春捂要注意这些事情(2)

  3、时机:冷空气到来前24-48小时未雨绸缪

  医疗气象学家发现,许多疾病的发病高峰与冷空气南下和降温持续的时间密切相关。明显的就是感冒、消化不良,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便捷足先登。因此,捂的佳时机,应该在气象台预报的冷空气到来之前24~48小时,晚了则犹如雨后送伞。

  4、持续时间:7-14天恰到好处

  捂着的衣衫,随着气温回升总要减下来,但是减衣不能太快,否则会出现没“捂”到位的现象。医学家发现:气温回冷需要加衣御寒,即使此后气温回升了,也得再捂7天左右,体弱的孩子和老人才能适应。减衣过快有可能会让他们冻出病来。

  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1、春季重点为养肝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与冬天不同,春天需要养阳,所以需要从养肝入手。建议在春季的饮食中添加一些具有养肝、护肝、补肝的食物,对肝脏的健康有益。

  2、饮食要均衡有营养

  春季饮食要均衡有营养,不要偏食、厌食,也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肝脏的健康。因此建议在春季的饮食中,荤素要搭配合理,在食材的选择上,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

  3、少吃酸味食物

  在春季的饮食中,建议少吃酸味食物,因为酸味食物吃多了容易肝火旺盛,长此以往就会伤害脾胃。建议在春季多吃些甜味食物,有助于健脾胃。

  4、饮食要清淡

  春季的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一些比较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吃完后,容易上火,这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

  5、多吃新鲜蔬果

  在春季饮食中,建议多吃些新鲜蔬果,这些蔬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种类也比较丰富。而春季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吃这些新鲜的蔬果可以有效预防皮肤病。

  结语:春捂是非常有必要的,若是天气稍微暖和就开始脱掉厚衣服的话,就会导致疾病缠身。春捂也是需要看天气决定的,若是温度持续在十五度以上的话,就可以不捂了。春季是非常容易出现传染病的季节,所以在饮食中,要注意清淡,不可暴饮暴食。

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春捂怎么捂 春捂捂到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